你知道孕婦的最佳零食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你知道孕婦的最佳零食嗎

2020年09月1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孕婦在正餐之外,可適當吃一點零食用來補充不同的養分,對此,專家建議嗑一點瓜子,諸如葵花子、南瓜子等。

葵花子,又名朝陽花子、天葵子、向日葵子,是菊科向日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的果實。與許多果仁食品相比,葵仁的蛋白質含量較高,熱量又較低,而且不含膽固醇,是人們非常喜歡的健康營養食品。

每100克葵花子可食部分含蛋白質23.9克,脂肪49.9克,糖類13克,鉀562毫克,磷238毫克,煙酸4.8毫克,鐵 5.7毫克,維生素e 34.53毫克,鋅6.03毫克,維生素a 5微克,硒1.21微克,胡蘿蔔素4.7微克。葵花子仁的亞油酸含量很高,這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脂肪酸,有助於降低人體的血液膽固醇水平。人體不能自行產生亞油酸,一般只能從食物中攝取。葵仁就是這種營養成分的很好來源。而亞油酸可促進胎兒大腦發育。葵仁還富含維生素e及精氨酸,對維護性功能和精子的質量有益,可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此外,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防止發生貧血等疾病的作用。葵花子還是維生素b1和維生素e的良好來源。

南瓜子性平味甘,營養全面,不只是吃起來香,而且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鐵、磷、胡蘿蔔素、維生素b1、 b2、尼可酸等,而且養分比例平衡,有利於人體吸收利用。

標籤:【零食】【嗎】【最佳】【孕婦】【知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