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注意 讓你輕鬆預防盆腔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八大注意 讓你輕鬆預防盆腔炎

2022年05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盆腔炎多發生在性活躍期、有月經的婦女,初潮前、絕經後或未婚者很少發生盆腔炎。若發生盆腔炎也往往是鄰近器官炎症的擴散。按其發過程、臨床表現可分為急性與慢性兩種。

八大事項:輕鬆預防盆腔炎

(1)注意個人衛生,杜絕各種感染途徑,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陰,做到專人專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陰道內,也不可用熱水、肥皂等洗外陰。

還有患有盆腔炎時白帶量多,質粘稠,所以要勤換內褲,不穿緊身、化纖質地內褲。

(2)敏感時期忌性生活。月經期、人流術後及上、取環等婦科手術後陰道流血,一定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換衛生巾,因此時機體抵抗力下降,致菌易乘機而入,造成感染。

(3)發熱患者在退熱時一般汗出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體的乾燥,汗出後給予更換衣褲,避免吹空調或直吹對流風。

(4)注意自我檢查,早發現早治療。要注意觀察白帶的量、質、色、味。

白帶量多、色黃質稠、有臭穢味者,說明病情較重,如白帶由黃轉白(或淺黃),量由多變少,味趨於正常(微酸味)說明病情有所好轉。

(5)被診為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積極配合治療。患者一定要臥床休息或取半臥位,以利炎症局限化和分泌物的排出。

(6)規範合理用藥。有些患者因患,稍感不適,就自服抗生素,長期服用可以出現陰道內菌群紊亂,而引起陰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樣白帶,應即到醫院就診,排除黴菌性陰道炎。

(7)急性或亞急性盆腔炎患者要保持大便通暢,並觀察大便的性狀,以防盆腔膿腫潰破腸壁,造成急性腹膜炎。

(8)做好避孕工作,盡量因人工流產術的感染。

標籤:【預防】【盆腔炎】【輕鬆】、【你】、【注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