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知道的月經失調病因及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你必須知道的月經失調病因及治療

2020年11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月經失調是婦科常見疾病之一,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這一疾病,但是對於什麼是月經失調,如何引起的月經失調以及怎樣治療月經失調瞭解得少之又少。就讓養生之道網的小編為你科普一下吧!

一、什麼是月經失調?

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或是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

女性月經

二、可能的因。

1、情緒異常所致。

現在大多數人的生活都是快節奏的工作狀態,巨大的壓力使得情緒精神等收到壓抑,這些情況都可能造成月經失調或者痛經。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腦下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腦下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

2、不良節食的後果。

很多MM瘋狂追求苗條的身材,卻用不是通過健康的運動渠道,常常會多度節食來達到目的,由此引起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礙而明顯缺乏,影響月經來潮,甚至經量稀少或閉經。

月經不調

3、受冷刺激嚴重。

女性在經期不注意保暖,常常會受寒冷刺激,這樣就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引起月經不調,所以,女性經期要特別注意防寒受凍,同時生活要有規律。

三、通過長期調理治療月經不調。

1、月經期間,許多女性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所以,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運動形式,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可以簡單地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一般到了經期第五天,身體開始恢復,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要注意的是,盡量避免一些球類等負重較大的運動。

女性

2、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盡量保持私處的清潔,使用能夠有效抑殺婦科致病病菌的洗液,不僅在清潔私處的同時有效抑殺病菌,還可增加私處自身抵抗力。

3、通過相應的治療配合中藥按摩、足浴達到治療目的,也可有效調節人體生理機能,提高免疫系統功能,緩解月經失調

標籤:【月經失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