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徒步的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十大徒步的好處

2019年10月18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有些人徒步旅行四季為了挑戰自我,有些人徒步旅行是為了看到更多沿途風景,有些人徒步旅行是為了結交更多朋友......無論是出自什麼想法,徒步旅行的好處都是不容置疑的,下面就列舉十大徒步的好處,你都知道嗎?

徒步旅行

徒步的好處一、輕鬆出行、緩解壓力

記得以前看過北青報的一篇文章說,根據統計,一個人每天所有壓力和煩惱中,因出行交通所導致的竟佔七成!哎,所以說如果你是一名像我一樣的路走族的話,該多麼的幸運啊——偶每天一下班就背上背包開始徒步,聽著隨身聽穿過三里屯village,腳下大步流星,眼睛還可以對著周圍的時尚MM多瞟上幾眼,沒一會兒進了地鐵站,幾十分鐘後就到家了。既方便又經濟、還能養眼。

徒步的好處二、增進人體器官功能

據醫學統計,行走會使血壓降低,降低血液黏稠度,利於強健心肌,減少血栓的形成。

徒步的好處三、強筋健骨

徒步鍛煉,能運動全身骨骼系統,抻拉肌腱,強健肌肉,活動關節,強健骨骼,減少骨質疏鬆。

徒步的好處四、調節感情

毛澤東早在青年時代撰文《體育之研究》中雲,體育"強筋骨、強意志、調感情"。強筋骨,前文已述,每天鍛煉起碼要20分鐘,且要風雨無阻,天天鍛煉,月復月,年復年,是意志的冶煉。

徒步的好處五、減輕

徒步鍛煉可控制、減輕症。比如糖尿患者對葡萄糖利用差,步行能增加機體對葡萄糖的利用,從而控制糖尿病的發展。美國曾對72488名護士進行健康跟蹤調查,對那些一周走路6個小時以上的人,中風的發生率比其他人減少了40%。

徒步的好處六、利於減肥

長時間走路可以消耗大量熱量,促使體內脂肪分解,向機體供能,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保持優美體形。

徒步的好處七、接近自然

在都市待得太久,走近自然的願望就越強烈。

徒步旅行

徒步的好處八、促進消化

步行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慾,對於防治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 習慣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徒步的好處九、提高工作效率

在戶外新鮮空氣中步行,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清晰、靈活,可有效消除腦力疲勞,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據有關專家測試,每週步行三次,每次一小時,連續堅持4個月者與不喜歡運動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銳,視覺與記憶力均佔優勢。

徒步的好處十、結識朋友,增長見識

在旅行中,你會結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以此擴大自己的社交圈。旅途中,你會碰到很多新的東西,從沒見過的植物、動物、建築等,樂趣無窮。

徒步的好處這麼多,如果可以的話就徒步吧,既可以有益身心,又可以避免自駕車導致的空氣污染,而且徒步還可以更好的留意到沿途風景,何樂而不為呢!

標籤:【徒步的好處】、【徒步旅行】、【徒步旅行的意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