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瑜伽有什麼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瑜伽有什麼好處

2021年08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戶外瑜伽讓練習者感受天人合一的意境,在呼吸到新鮮空氣的同時,更舒緩了身心。戶外瑜伽有什麼好處?除了前面的兩方面,戶外瑜伽還可以預防治療疾病的,但練習戶外瑜伽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戶外瑜伽

如今,瑜伽已經成為很多時尚女性首選的健身方式。在一些健身俱樂部,可以看到許多會員換上寬鬆舒適的瑜伽服,在瑜伽廳跟著教練做動作,通過每一個動作,全身心地體會瑜伽的愉悅感受。但是,總也忘不掉幾年前在電視裡看到一位優雅的印度女子,憑海臨風,身體柔韌得像緞帶,那才是做瑜伽的感覺。

戶外瑜伽最大的優勢在於空氣好,在瑜伽練習中,呼吸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在場館內空間相對封閉,空氣流通性遠遠比不上在自然中的清新,大自然中的含氧量高,人們會不自覺地展開深呼吸,有利於加強心肺功能。

瑜伽是一項精細的運動,任何一個細節都會影響到動作的精準性,因此在瑜伽練習中能否集中注意力會直接影響到練習效果。在戶外練習瑜伽,能幫助練習者更好地達到冥想,調整呼吸,放鬆身心,通過不同的姿式練習配合正確的呼吸,更好地調節神經系統,淨化血液,從而緩解焦慮,增強體質

感受戶外瑜伽

現在人們對瑜伽越來越熱衷,但是受空間所限,很多練習者很難實現到戶外練習的願望。寬敞的露天陽台上,鋪著綠茸茸的地毯,與藍天的距離那麼近,讓人彷彿置身在青青的草原上。

置身戶外,遠離塵囂,縱情用瑜伽伸展身體,讓生涯中的懊惱和壓力,在清風中一掃而淨。星空下,月光裡,人人用曼妙的瑜伽體位法,磨煉著身軀,回歸初生的柔韌……

瑜伽可以修身養性、減輕心思壓力,還可以起到塑身減肥的效果,考究身心合一,強調的是肢體與心靈間的均衡。其最高境界就是天人合一,讓人拋卻懊惱,心境興奮。

在戶外瑜伽節的開幕式上,教練們分別展示了瑜伽的經典動作。看到如此柔美協調的瑜伽,會員們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並坐在墊子上躍躍欲試。表演環節結束,進入正式的練習。正是傍晚時分,抬頭望去,一鉤清新的上弦月出現在夜空,心境突然潔淨很多。輕柔的樂曲響起,會員們按照教練的指示,5分鐘的入靜時間,讓大家很快和教練一起進入了瑜伽狀態。

首次在戶外練習,有很多新會員參加,教練傳授了一些簡單的瑜伽基本動作。對於這些動作,有經驗的老會員們做起來非常順手,但對於沒有接觸過瑜伽的人來說,還有一定難度。教練穿梭於學員之間,挨個指導動作。

戶外瑜伽

戶外瑜伽遠離塵囂

之所以舉辦戶外瑜伽節,是因為,在室內練習瑜伽雖然環境幽靜,練習者也能夠通過冥想感受瑜伽的魅力,但是畢竟失去了藍天白雲、清風綠草的那份意境。細雨過後的草地上,蝴蝶翩翩起舞的山腳邊,夜幕徐降的星空下,都是練習瑜伽的絕好場所。鋪一席軟墊,伴著輕柔的樂曲,拉伸、擰轉、呼吸吐納中,將自身完整而徹底地融合在大自然中。

置身戶外,遠離塵囂,盡情用瑜伽舒展身體,讓生活中的煩惱和壓力,在清風中一掃而淨。星空下,月光裡,大家用曼妙的瑜伽體位法,鍛煉著身軀,回歸初生的柔韌。

戶外瑜伽治療身心

瑜伽能夠修身養性、減輕心理壓力,還可以起到塑身減肥的作用,講究身心合一,強調的是肢體與心靈間的平衡。其最高境界就是天人合一,讓人拋卻煩惱,心情愉快。此外,瑜伽還可以美體養身,矯正日常勞累或不良坐姿造成的脊柱變形,改善不良姿態,增強自信心,拉伸肌肉系統,使人體線條優美,並有減肥功效,還能預防頭痛、失眠、便秘、腸胃炎、關節炎等疾病

不過初學瑜伽者,要先學會用瑜伽的方式呼吸,鼓起肚子吸氣,收縮肚子呼氣,盡情吐故納新,通過平和緩慢的深呼吸,讓緊張的身心鬆弛下來。當然,練習瑜伽,有時還要配合動作,屏息數秒鐘。

戶外瑜伽

戶外瑜伽練習注意事項

與室內練習不同的是,戶外練習瑜伽需要注意一些問題,一旦克服這些問題,就能很好地達到天人合一的效果。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靜心練習,不被外界干擾。保持平和心態,就算飛翔的鳥兒或突如其來的噪音,也打斷不了你的練習。

另外,相對於室內,戶外的空氣流通性很好,所以練習者要很好地跟隨教練的授意去調理呼吸,以提高訓練效果。而練習時間上,最好選擇傍晚,因為這才是一天中空氣最好的時候,很多人以為早晨空氣清新,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而且早晨身體還處於睡眠狀態,鍛煉的話,只能達到傍晚80%的效果。

而傍晚時候,人體機能處於興奮狀態,從科學鍛煉的角度來說,這是最佳時間段。當然,因為是夏天,練習者應該在身體裸露的部位,塗上防曬、防蚊類的保護層,讓你安心進入瑜伽世界。

戶外瑜伽好處多多,大家不容錯過,更多有關戶外瑜伽方面的信息,請繼續關注養生之道網瑜伽運動頻道。

標籤:【戶外瑜伽】、【戶外瑜伽的好處】、【戶外瑜伽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