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練氣功時如何作飲食調理 | 養生知識網

 

A-A+

癌症病人練氣功時如何作飲食調理

2022年07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癌症病人若進行氣功治療,練功前不宜進食。因為練氣功時大量的氣集中在體內運行,它能充分催化食品,使其完全燃燒。這時,氣代替了食物,並可有效地發揮氣功對癌細胞的互解作用。練功能後要補充食物,但不宜過量。

制定食譜時,所選主副食品既要可口,又要富於營養,而且要注意到與氣功的協同作用。例如含纖維素豐富的芹菜、胡蘿蔔、萵苣、筍類,它們可以促進腸蠕動和提高體內巨噬細胞吞噬異物及癌細胞的能力;含微量元素鉬較多的南瓜、白菜等,具有阻斷亞硝胺在體內合成的作用;此外,大蒜、洋蔥、白蘿蔔、豆芽菜、荸薺、薯類、菇類、甲魚、動物肝、奶類、以及獼猴桃、羅漢果、茶葉等食物均有抗癌作用。經常食用,既可凋劑食譜花樣,增進食慾,攝取較全面的營養,又可協同氣功的效能,提高新陳代謝,增強機體免疫力。

練氣功的癌症病人,若以體重60千克為標準,每日膳食總熱量以96234焦耳左右為宜。根據練功者的實際情況,可以此為基礎上增減20%左右為宜。根據練功者的實際情況,可以此為基礎上下增減20%左右。體重較輕的重症病人或婦女,更要注意從飲食中攝入適度的熱量。

標籤:【作】【飲食】【調理】、【如何】、【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