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疾病中醫針灸輕鬆搞定 | 養生知識網

 

A-A+

六大疾病中醫針灸輕鬆搞定

2022年07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養生越來月重視,對中醫也開始重新瞭解。特別是對中醫針灸的熱愛從女性朋友針灸減肥等方面就能體現。下面小編就為您介紹一些針灸善於治療的疾病,讓你更加瞭解中醫針灸治療。

善治神經肌肉骨骼系統病

針灸通過神經體液調節,使免疫功能增強,並產生鎮痛作用。針灸還可以使炎性灶的血管通透性降低,抑制炎性物質滲出,從而達到治病效果。如帶狀皰疹也伴有明顯的神經痛針灸治療帶狀皰疹,可迅速減輕患者的痛苦,同時可避免西藥帶來的副作用。

治胃腸道疾病可針到症除

促進胃腸蠕動,增加胃黏膜下血流量,有助於潰瘍癒合等,故針灸可治療消化系統諸多疾病,其中比較多見且療效肯定的主要有急慢性胃腸炎、功能性消化不良、術後胃腸功能紊亂、厭食症、腸易激綜合征、腹瀉、胃下垂、胃潰瘍等。如針灸支溝、照海兩個穴位,可速緩便秘。

治療口腔疾病可一舉多得

臨床上,若遇患者同時存在咽炎、扁桃腺炎和牙痛及牙齦炎等口腔疾病的情況,採用針灸療法中的快針療法,每次僅用一兩分鐘就可治療完畢,能先後治癒上述多種疾病,為患者節省了許多時間和費用。再如口腔潰瘍屬中醫胃火亢盛型時,可針刺地倉、頰車、內庭三個胃經經穴,可瀉胃中實火;針刺手陽明之原穴合谷,可疏洩陽明實熱。15次左右即可獲治。

治呼吸道疾病可一針見效

通過針灸等加以疏通,即可改善局部微環境,使感冒、鼻竇炎等呼吸道疾病得以解除。需要強調的是,中醫並非人們想像中的“見效慢”,只要明確病因,找準穴位,可使咽痛、鼻子不通等呼吸道症狀,在一分鐘之內就能減輕甚至消失。

對部分眼科疾病可防可治

可預防和治療結膜炎、白內障等眼病。比如耳壓法就是針灸治療眼科疾病的方法之一,耳壓即是將菜籽埋於耳內相關穴位,使穴位能長時間得到良性剌激,讓相應的眼疾輕鬆治癒。

對於一般的人來說,中醫針灸一般治療四次左右就能達到很好的止痛作用,長期治療會達到更加令人滿意的治療效果。 

 

 

標籤:【輕鬆】【搞定】、【針灸】、【中醫】【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