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的作用和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佛手的作用和功效

2022年06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佛手功效
    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

佛手的作用:
    佛手不僅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具有珍貴的藥用價值、經濟價值。佛手全身都是寶,其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辛、苦、甘、溫、無毒,入肝、脾、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咳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酸軟;花、果可泡茶,有消氣作用;果可治胃、嘔吐、噎嗝、高血壓、氣管炎、哮喘等症。據《歸經》等載,佛手並具治鼓脹發腫病,婦女白帶病及醒酒作用,是配製佛手中成藥的主要原料。

佛手藥理作用:

    佛手醇提取物對腸道平滑肌有明顯的抑製作用;有擴張冠狀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的作用,高濃度時抑制心肌收縮力、減緩心率、降低血壓、保護實驗性心肌缺血;佛手有一定的平喘、祛痰作用;佛手多糖對多環節免疫功能有明顯促進作用,可促進腹腔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明顯對抗環磷酰胺所致的免疫功能低下。

標籤:【功效】【作用】【佛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