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健康取決於腸道 | 養生知識網


 

A-A+

人體的健康取決於腸道

2020年09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疾病調理提示:現代生活中,生活節奏的加快,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有腸道疾病腸道不好怎麼調理知道麼?人體腸道是生命之根源,腸道如果腐敗,生物就會枯萎,人體就會產生各種疾病而慢慢走向衰老。因此,人體的健康取決於腸道。腸道若能大量增殖有意菌,就能抑制腸內的腐敗菌,使腸內細菌保持平衡,腸內清潔,細胞就會活化,人體更能健康長壽。

中國晉朝修道人葛洪在《抱朴子》一書中曾言:“欲得長生,腸中當清”。俄國細菌學家梅可尼可夫(1908諾貝爾獎得主)提出“老化始於腸”的觀念。他說:“人類老化是因為體內發生腐敗現象,製造有害物質,使身體免疫力衰弱,只要加以防範,就可以健康長壽”。

疾病的根本原因就是食物慢性中毒,腸內的清潔,可以使你從體內恢復年輕。因此腸道的乾淨是人類健康的守護神。可是現代人可不這麼想,食物不但一定要求香而且還要脆。用煮的嫌不好吃,一定要用炒的再加調味料才夠味。

疾病

於是燒餅油條、烤麵包、漢堡、三明治、炸雞排等全部出爐。再加上山珍海味、燕窩、魚翅、滿漢全席等全部往胃裡塞。有人還說,這麼多好吃的美食如果不吃,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似乎人生活著的目的是要享受天下美食。但吃完了又是如何,只不過換來胃脹、胃痛、胃酸過多、便秘、痔瘡而已。

我們有理由相信,今日社會所有的慢性都是腸道的不乾淨所引起的,也就是腸道異常腐敗使人們提前走向衰老和死亡。這種腸道的腐敗,大便的氣味都可以聞得出來。因為我們吃了太多的肉類和美食而又缺少纖維素、維生素和酵素,食物在腸道內消化的過程會引起發酵和腐爛,大便才會長生這種氣味。如果我們吃天然簡單乾淨的食物,就不會有這種氣味。

腸胃人的飲食腸胃病人應該多吃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堅果類、燕麥、小麥、高麥、小米、玉米、紅豆、綠豆、蔥仁、蓮子、四神等天然食品。而少吃加工白米、白面、發泡麵包、白饅頭、漢堡三明治、冰涼飲料、甜食、蛋、全脂奶粉、肉類等加工食品。

腸胃病的自然療法

方法一:奶昔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每天喝三大杯蛋白混合飲料。這種優質蛋白質萃取自黃豆精華,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它的分子成分很小容易被小腸吸收,能整腸,改善腸胃病和便秘,促進大腸的生理機能。(與全方位營養素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方法二:中餐與巧克力奶昔

一般人吃過中餐後會想睡覺,這是因為肝臟必須輸送大量的血液和分泌大量的膽汁來到胃腸幫助消化,所以人會感覺疲倦,此時如能喝一杯巧克力奶昔加入一小勺的草本濃縮速溶茶(飯中不要喝湯),就不會想睡覺而且精神體力反而變好,又能幫助腸胃消化。

奶昔

方法三:苦茶油

對於胃腸不好的人,要以苦茶油來烹調,苦茶油能改善胃腸病,對於胃腸容易半夜發出咕嚕聲的人,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湯匙的苦茶油,約一個月後應可見改善。(與方法一配合效果更佳)

方法四:瓜拉那豆

對於胃遲緩或食慾不振的人,在飯前喝一杯瓜拉那豆茶,可以增進食慾胃口變好。瓜拉那豆所含多種氨基酸能活化脾臟功能提高胃腸的蠕動。另外有胃容易脹氣時,喝一杯瓜拉那豆茶可以緩和胃的不適。

腸胃病注意事項

一、吃過飯請勿馬上工作或騎車,務必要休息30分鐘

二、飯前喝湯,請勿飯後喝湯。

喝湯

三、飯前水果,請勿飯後水果。

四、請勿喝冰冷飲料、酒和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標籤:【人體】【健康】、【取決於】、【腸道】【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