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易患高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睡眠不足易患高血壓

2021年08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詹姆斯-甘維施博士在醫學雜誌《高血壓》上發表報告說,長期睡眠不足似乎是罹患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因素。

此前的研究已經確認,心血管疾病睡眠障礙有關。但科學家一直沒有弄清楚睡眠規律但不足是否會增加罹患高血壓的幾率。

甘維施說:“如果只睡很短時間,就會提高血壓和心率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能會增大心血管系統的壓力。”這一研究結果是在對4810名年齡在32歲到86歲之間的研究對象的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的。其中,647人是在1982年到1992年隨訪期內被查出患有高血壓的。

報告指出,在32歲到59歲的研究對像中,平均每晚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罹患高血壓的幾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一倍多,即便將肥胖與糖尿考慮在內,睡眠不足與高血壓之間仍有著重要聯繫。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睡眠不足可能導致血壓升高,那麼通過外界干預延長睡眠時間和提高睡眠質量,就可能成為治療和預防高血壓的首要方法。”因此,研究人員認為,為了更好地瞭解睡眠不足與高血壓之間的關係必須進行進一步研究。

標籤:【高血壓】【易患】【不足】【睡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