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少鹽加醋可防治高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少鹽加醋可防治高血壓

2021年08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不僅可以美容、減肥,還能降血壓,降血脂,能降低動脈硬化、中風等疾病風險。

高血壓是世界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也是患人數最多的疾之一。一般血壓測量值高於140/90毫米汞柱即為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適量食用能夠起到降壓作用,一是高血壓患者適宜清淡,不宜多鹽,散發著穀物清香,蘊含大量的食物精華,可以有效減少鹽的攝取量,避免高鹽,高血壓患者平時應該多吃點醋。醋拌蟄頭、酸辣瓜條、醋溜土豆絲、西湖醋魚等,都是適合高血壓患者的可口菜餚。即使沒有高血壓的人,做菜時適當加點醋不僅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起到軟化血管、防止血管內雜質沉積、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除此之外,現在比較流行的水果醋也是高血壓患者不錯的保健飲品,它的口感比調味醋更柔和,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鉀,可以幫助人體排出過剩的鈉,長期飲用可起到輔助降壓的功效。

現在大多數老年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高血壓情況,家屬可以在為病人烹製食物的時候,少放鹽,加點醋,對穩定血壓有幫助。

標籤:【飲食】、【少鹽】、【加醋】、【防治】【高血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