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肺排毒 蘿蔔飴能夠養肺排毒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讓肺排毒 蘿蔔飴能夠養肺排毒

2021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人體的肺是否健康會影響到其它很多個方面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要注重肺部的養生保健。要保養肺,那首先要做的就是給肺進行排毒怎樣讓肺排毒?吃什麼可以幫助肺排毒?其實,方法有很多,比如平常開懷大笑也是當中的一種方式。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一些關於讓肺排毒的方法。

        皮膚呈銹色,晦暗 肺管理全身的皮膚,皮膚是否潤澤、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膚上,使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呈銹色,晦暗。

        肺和大腸在五臟中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二者通過手太陰肺經手陽明大腸經相絡屬成為表裡關係。肺氣肅降可以幫助大腸的傳導功能,而大腸傳導正常,又有助於肺氣的肅降。如果肺失肅降,津液無法下行,大腸的傳導功能受其影響就會出現排便困難、便秘等症;而大腸傳導不利,又會影響肺氣的肅降,出現咳嗽、氣喘、胸悶等症。

想健康必須養肺

        多愁善感,容易悲傷 毒素在肺,會干擾肺內的氣血運行,使得肺臟不能正常舒暢胸中的悶氣,人就會變得多愁善感。

        要想健康必須養肺,注意肺的保養

        若大腸功能失常,大便秘結,則肺氣雍閉,氣逆不降,致咳嗽、氣喘、胸中憋悶等症加重,故要防止便秘,保持肺氣宣通十分重要,這個季節要及時清大腸裡的“三廢,宿便、毒氣、毒素”以防止便秘的生成,可以採用保健清腸產品清理“三廢”,但一定要注意選擇安全有效產品。

        除了我們在上一個小節提到過的養肺方法之外,這裡我們重點說說如何給肺排毒、洗澡。

        蘿蔔飴能夠養肺排毒

        我們都知道蘿蔔飴能夠養肺,它同時也是給肺排毒的好辦法。是因為在中醫的理念中,大腸和肺相表裡,肺是否能順利地排出毒素,取決於大腸是否通暢,而蘿蔔能幫助大腸排泄宿便,所以也就相應地可以幫肺部排毒。除了叫蘿蔔飴,還可以每晚生吃蘿蔔或拌成涼菜。

蘿蔔飴能夠養肺排毒

        百合、蘑菇養肺滋陰

        五色食物補五臟,其中白色食物是補養肺臟的,所以百合能提高肺臟的抗毒能力。肺臟向來不喜歡燥氣,在燥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積累毒素。而百合、蘑菇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幫肺臟抵抗毒素。

        我們還可以通過按壓肺經上的主要穴位來給肺臟排毒。這個穴位主要是合谷穴,它是大腸經上的穴位。

        出汗、深呼吸能給肺解毒

        通過出汗給肺解毒。肺主皮毛,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可以讓汗液帶走體內的毒素,我們的肺也會清爽起來。除了運動發汗,還可以洗一下熱水浴,在浴盆中加一些生薑和薄荷精油,使汗液排得更暢快。

        學會深呼吸。每次呼吸時,肺內都有殘餘的廢氣無法排出,這些廢氣相對於那些新鮮、富含氧氣的空氣來講,也是一種毒素。多做深呼吸有利於肺泡的氣體交換,減少廢氣的殘留。

深呼吸能給肺解毒

        秋季養肺注意多吃酸少吃辛

        辛味發散肺氣,酸味收斂肺氣,而秋天肺氣宜收不宜散,所以“立秋”之後要少吃蔥、姜等辛味食物,多吃酸味果蔬,比如山楂。還要禁寒涼,多喝溫熱的粥。

        還可以加些健脾胃的藥,因為脾胃屬土,肺屬金,中醫講“土能生金”,適當進補一些補脾的食物,如山藥、芡實等都可以健脾。脾好,呼吸系統自然也受到涵養。

        開懷大笑——世界上最便宜的養肺良方

        中醫認為“憂傷肺”,經常憂鬱悲傷會損傷肺臟。而“常笑宣肺”,開懷大笑能宣發肺氣,調節人體氣機的升降,消除疲勞,驅除抑鬱,解除胸悶,還可使機體的血液循環加快,心肺氣血調和,對身心健康極為有益。所以金秋養生應心情開朗,常想常做令人快樂的事。步行於山巒田野中開懷大笑,或經常聽聽相聲、說說笑話,自己找樂子。

開懷大笑是養肺良方

        關於情緒對肺的影響,美國醫學專家曾進行過一項歷時8年的研究,有近七千名志願者參與了這項研究,年齡從45歲至86歲不等。研究顯示,隨著受調查者年齡的增長,肺的功能會出現逐漸衰退,但是一個愛生氣的人,他的肺功能會衰退得更快。

        而現代醫學也有研究證明,笑對機體來說的確是最好的一種“運動”,不同程度的笑對胸腔、腹部、內臟、肌肉等器官有適當的按摩作用。發自肺腑的微笑,可使肺氣散佈全身,使面部、胸部及四肢肌群得到充分放鬆。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怎樣讓肺排毒】、【養肺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