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刮走疾患刮來康健!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刮走疾患刮來康健!

2021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刮痧保健效用切中國女性健康網當,可以歸納綜合總結為:“刮刮頸,不生頸椎;刮刮胸,氣管流暢;刮刮背,骨質不增、腰不疼;刮刮四肢,滿身輕快。”

刮痧應用普遍

中醫經絡學說以為, 皮膚是十二經脈之氣漫衍的部位,與經絡、四肢、五臟、六腑、九竅均有親密的關聯。刮痧可以刺激人體的經絡穴位,與針灸、推拿、拔罐等療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大都人以為,刮痧只能用來治療外感、中暑等症。但真相表明,刮痧療法的實用範疇特別普遍,凡針灸、推拿療法能治療的疾病,均可用刮痧療法來治療。別的,議決刮痧,還可以到達保健攝生的目標。

刮痧不妥 反受其害

刮痧並不是對皮膚的胡亂刮拭,而是必要憑據個體的體質cctv2健康之路,以及經絡健康膳食氣血的運行方歷來刮

如何刮痧才康健

怎樣精確、安定地刮痧?專家為我們供給了下列幾項要訣:

●選擇精確的刮痧用具:刮痧專用的刮板、牛角梳、玉石、瓷湯匙等,厚度適中、邊沿鈍而光滑油滑的用健康之路具均可選用。

●力度適中:刮痧時,力度要適中,以皮膚異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國顯然的痛苦悲傷感,但有肯定的刺激性為宜,刮到皮膚潮紅,稍有充血即可,注意制止刮傷皮膚。

●選位與要領:刮痧部位,平常常選擇肌兩性健康 新華網肉豐盛的處所,如肩、背、腰等,使刮痧板與皮膚呈90°兩性健康角,筆直下壓,單偏向刮,力度由輕漸重,每次每處大抵刮20下擺佈。

●刮痧前塗潤滑油:健康網刮痧前,必要在刮痧處塗抹潤滑物,如凡士林、白臘油、驅風油、精油、水等。可憑據身材症狀選擇響應的潤滑油,如外感時可選用驅風油,因其具有祛風、解表、通絡的效用,刮痧結果更好。

立異的佳樂健康音樂枕“自我刮痧”保健

專家向大眾保舉了幾種立異後的淺易刮痧保健法。

捏、搓代刮法:立異後的刮痧法,越發靈敏,可以不消任何用具,僅需用手捏、搓、推,或拍打身材的響應部位,就可到達保健效用。

刮部分健滿身:中醫以為,刮人的耳朵、足底、手的第二掌骨處,可以保健滿身。

心經、膽經保健法:心經、膽經是兩條重要的經絡,主人體的氣和血。心經在手上,從腋窩到小指掌側循行;膽經循行路徑比力長,重新至腳的外側均是。刮痧時,可選擇上肢的內側、下肢的外側。

刮痧注意事變

1.刮痧時應注意室內大學生心理健康保暖,尤其要避嚴寒與風口。夏日刮痧時,應制止電扇直接吹刮痧部位。

2.刮痧出痧後30分鐘內忌洗涼水澡。

3.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再次舉行刮痧。

4.刮痧出痧後最佳飲一杯溫熱水(最佳為淡糖水、淡鹽水),歇息15~20分鐘。

標籤:【康健】、【刮】、【疾患】、【刮走】、【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