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八習慣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乳腺癌八習慣

2021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根據一項數據報告,女性改善飲食習慣,可預防/3的乳腺癌發生,因而要怎麼通過飲食來預防乳腺癌?下面教大家8大健康飲食習慣,來幫助女性朋友。

1、每天3杯白開水

每人對水的需求不同,建議每天保證三杯水,早上起床後一杯、午飯前一杯、下班前一杯。外出或鍛煉的時候帶一個水瓶,隨時補充。

2、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狀主要由脂肪含量決定,良好的營養狀況有益於乳房的發育和形態維護。研究發現,女性每日食用兩份低脂乳製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幾率。每天喝兩杯牛奶,既能夠保證基本的營養需要,又有利於乳房健康。

3、每天食用豆製品

大豆中含有的植物異黃酮能夠抑制腫瘤生長,防止癌症,尤其是乳腺癌。

4、降低食鹽攝入

不吃辣醬、搾菜、醃菜、香腸、薯片、蝦條、麻辣豆腐乾等高鹽食品。

5、多吃新鮮蔬果

新鮮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能夠有效地抗氧化,幫助肌體抵禦包括乳腺癌在內的各種疾病

6、粗糧細糧搭配食用

粗糧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肌體排毒,還可以降低低密度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濃度,延遲飯後葡萄糖吸收。

7、每週吃一次海帶

海帶和紫菜之所以具有緩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使內分泌失調得到調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風險。

8、堅果、種子類作為零食

堅果類食物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堅果和種子食品可增加人體對維生素E的攝入,而攝入豐富的維生素E能讓乳房組織更富有彈性,但要記得選擇不加鹽炒制的。

標籤:【習慣】【八】【乳腺癌】【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