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打羽毛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高血壓可以打羽毛球嗎?

2018年04月1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2 ℃ 次

養生之道網疾病患者的運動量和運動種類因為情而受到限制,那麼高血壓可以打羽毛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析高血壓可以打羽毛球嗎,看看吧。

血壓可以打羽毛球嗎?

高血壓的症狀一般表現為頭痛、頭暈、眼花、耳鳴、心悸、失眠等,隨著受損器官併發症的出現而有更加明顯的症狀。目前沒有任何一種特效藥能夠根治高血壓,只能通過藥物來緩解情,減少併發症。

運動療法是治療高血壓眾多方法中的一種,高血壓患者適當運動,可起到降血壓作用,可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膽固醇,並能防止肌肉、骨骼與關節僵硬的發生,還能增加食慾,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燃燒脂肪。

羽毛球是一項適合男女老幼的運動,每個人的運動強度可以根據自身的體質、運動水平和場地環境等特點而定。

青少年的運動量宜為中強度,活動時間以40-50分鐘為宜。老年人和體弱者可按照保健康復的方法進行鍛煉,運動量宜較小,活動時間以20~30分鐘為宜,達到出出汗、彎彎腰、舒展關節的效果,從而增強心血管和神經系統的功能,預防老年心血管系統方面的疾病

所以,高血壓患者可以打羽毛球,但是運動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一定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調整運動強度和運動量,建議以小運動量為主,運動強度不要過大,以免引起其他併發症。患有多種慢性病的老年人,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鍛煉

高血壓打羽毛球注意事項

1、體質弱或有疾病者在運動時,注意不要做動作過猛的低頭彎腰、體位變化幅度過大以及用力屏氣的動作,以免發生意外。

2、清晨不宜進行有一定強度的體育活動,對於患有血管病的人群,選擇上午9~11點或下午4~6點之間運動,效果會更佳。

3、高血壓打羽毛球,一次一小時左右差不多,運動後不太勞累為準。

4、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適量運動,放鬆心情

5、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按時就醫老年人適當運動量通過心率計算運動量是否適宜。

6、要選擇合適的場地和運動鞋,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7、打羽毛球要注意掌握正確姿勢,長期以錯誤的姿勢打球,很容易造成運動損傷。如最為常見的大力扣殺時肘內側韌帶拉傷,就是由於殺球時肘關節低於肩關節造成的。因此練習羽毛球最好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進行。

關於高血壓患者打羽毛球的注意事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高血壓】【可以】【羽毛球】【養生之道】【病患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