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情侶最夯運動 雙人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時尚情侶最夯運動 雙人瑜伽

2021年08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瑜伽是非常好是一種瘦身運動,它不僅可以有效的幫助排出身體毒素還可以幫助身體迅速燃燒脂肪,打通身體經絡,一個人聯繫瑜伽未免有些枯燥,下面告訴大家一套雙人瑜伽動作,在家的時候可以隨時練習哦。

雙噴泉

1.兩人面對面站立,雙腳與臀部同寬,抓住對方手臂。

2.吸氣用腹部力量讓背往後彎,手伸直,吐氣頭往後仰看上方,停留10到20秒,再運用互相拉力使背部伸直。

功效:美化腹部、背部及上胸肌肉線條,並可增加脊椎的柔軟度。

注意:有心臟、高血壓、脊椎重傷者及孕婦不適合做此動作。

雙月式

1.雙腳併攏、膝蓋伸直,兩人手牽手距離一公尺左右,先吸氣慢慢舉高伸直外側的手,再吐氣。

2.外側的手在頭上方相勾,骨盤外推,停15秒到20秒,放手後外面的手往上延伸,帶動上半身回到中間再轉身換邊。

功效:消除側腰贅肉,並可美化手臂、背部線條,增強臀部及脊椎的力量。

注意:腰、背部受傷者不適合做此動作。

雙人樹

1.兩人並肩站立,互相從背後摟腰,收小腹但不要翹臀。

2.吸氣重心移到內側腳,外側腳彎起緊靠內側腿部,手抓住腳踝保持平衡,慢慢吐氣。站立腳膝蓋不可以彎曲,上半身微往前易平衡。

3.找到平衡點後,將抓住腳踝的手放開後與對方合掌,維持呼吸停留10到20秒後再吐氣,慢慢將合掌的手放開,外側的腳放在地板上。

功效:強化臀部及腿部肌肉緊實線條,並可藉由尋找平衡感,保持心靈的集中與安靜。

升降梯

1.兩人面對面站立,雙腳與臀部同寬,抓住對方手臂。

2.吸氣腹部往上提升,兩人膝蓋慢慢彎曲吐氣,手要伸直將重量漸漸交給對方。

3.膝蓋完全彎曲呈蹲姿,背部往上延伸手伸直,腹部及大腿用力,維持呼吸並停留10到15秒後,兩人雙手互拉,慢慢伸直膝蓋後站立。

功效:緊實大腿肌肉美化線條,並加強雙腿、背部與腹部力氣。

平桌式

1.兩人面對面站立,雙腳與臀部同寬,抓住對方手臂。

2.先吸氣腹部往上提升,兩人外側的腳先往後退並慢慢吐氣。

3.另只腳也後退,低頭身體往前伸直與地垂直,拉長脊椎,停20到30秒,腳往前背伸直回復站姿。

功效:拉長腿部線條,防臀部下垂、美化背部,紓展胸口、肩膀壓力和酸痛,因下背較難延伸,配合呼吸慢慢伸直,勿太勉強,多做幾次會有進步。

標籤:【雙人】、【瑜伽】【運動】、【最夯】、【情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