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脹怎麼辦,中醫幫你忙 | 養生知識網

 

A-A+

腹脹怎麼辦,中醫幫你忙

2021年08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引言:有很多人經常會出現腹脹疾病症狀,深受其困擾,總是腹脹怎麼辦呢?中醫7個治療方法最能幫助你!

腹脹是指腹部脹滿的症狀,多因胃腸道疾病、低血鉀、肝膽與胰腺疾病、腹膜疾病和手手術後胃腸功能紊亂等原因引起。腹脹多由酒傷、食傷、情志鬱結、黃疸積聚等所致。有虛實之分。

1、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品

炒豆子、硬煎餅等硬性食品都不輕易消化,因此在腸胃裡滯留的時間會比較長,產生較多氣體而引發腹脹。

2、鍛煉身體

天天應該堅持1小時左右的適量運動,不僅有助於克服不良情緒,而且可以幫助消化系統維持正常的功能。

3、克服不良情緒

焦躁、憂慮、悲傷、沮喪、抑鬱等不良情緒也可能會使消化功能減弱,或刺激胃部造成過多的胃酸,其結果也會使胃內氣體過多,造成腹脹加劇。

4、適度補充纖維食品

高纖維食品並非只會導致腹脹,有時恰恰相反,在攝入高脂肪食品後,有時反而會有減輕腹脹的功效。原因在於,高脂肪食品難以被消化、吸收,因而在腸胃裡逗留時間往往比較長,而一旦有纖維加入,受阻塞的消化系統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5、留意某些疾患

對某些疾病來說,腹脹或許就是先兆或是症狀之一。它們包括過敏性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和膀胱瘤等。

6、改變狼吞虎嚥的習慣

進食太快或邊走邊吃等不良習慣,會很輕易吞進不少空氣;此外,常用吸管喝飲料也會使大量空氣潛入胃部,引起腹脹。

7、少食高纖維食品

如土豆、麵食、豆類以及捲心菜、花菜、洋蔥等蔬菜,它們都很輕易在腸胃內部製造氣體,從而導致腹脹的出現。

因此,出現腹脹疾,以上腹脹治療方法能有效治療。總是腹脹怎麼辦 中醫7個治療方法來幫你。

標籤:【腹脹,中醫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