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在家練瑜伽的注意事項

2021年07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當今社會,瑜伽運動越來越受廣大女性朋友的青睞,相信也有很多人對瑜伽不是很瞭解,只是盲目跟隨潮流,可能達不到自己理想的健身效果,練習瑜伽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如果沒有瑜伽基礎最好是先到專業的瑜伽培訓機構學習,有基礎在家就可以練習了。練習時注意以下幾點:

1、在身體感覺不是特別疲勞的狀態下進行練習。

2、在練習前最好空腹1到3個小時;在做一些難度較大的身體練習時,最好空腹3到5個小時。因為各種彎曲扭轉的練習,使腸胃蠕動非常激烈,血液會充盈在你運動的某個特定位置,如果你飽腹練習,可能會有嘔吐的感覺。

3、在做練習動作的過程中,最好穿寬鬆並帶有彈力的衣服。最好穿著長褲,因為許多練習需要膝蓋支撐,光膝會磨損你的膝蓋。

4、練習時不要大笑或者說話,保持有規律、較深沉的呼吸,有助於身體的放鬆。

 

 

5、不要操之過急地做某個高級瑜珈動作,這樣會拉傷你的肌肉。最好能每天練習。

6、宜在安靜、通風良好的房間內練習。室內空氣要新鮮,可以自由吸入氧氣。也可以在室外練習,但環境要愉快。不要在大風、寒冷或不潔、有煙味的空氣中練習。不要在靠近傢俱、火爐或妨礙練習的任何場所練習,以免發生意外,尤其在做頭手倒立時,不要在電風扇下練習。

7、對於從未進行過體育鍛煉的人,需要反覆做一些增加體能的訓練,這個過程大概要持續一個月左右。

8、練習瑜珈一定要有信心,要有耐力,通過一段時間的磨練,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體有驚人的變化。 

標籤:【注意事項】【瑜伽】【練】、【在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