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糧吃得少易患糖尿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粗糧吃得少易患糖尿病

2021年02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吃對食物,才會健康。據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報道,科學家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白米和白麵包等澱粉類食物會增加人們患糖尿的風險。其中每天進食300克(6兩)以上白米的人,患糖尿的風險會增加78%。報告同時指出,適量進食全穀類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美國納什維爾-范德比爾特大學的拉奎爾-維裡嘉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6.4萬人進行了為期5年的追蹤研究,記錄了他們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研究過程中,有1608名受訪者患上了糖尿。數據顯示,常吃白米、白麵包和麵條的人患病幾率尤其高,其中每天吃超過300克白米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每天吃200克以下白米的人高出78%。

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蘇普裡亞-克裡什南表示,在日常食譜中增加纖維含量,就能減少這種風險,這並不困難。他說:“人們只要用全麥麵包代替白麵包,或者多食用些葡萄乾小麥片、燕麥片等粗糧,他們每日進食的纖維量就會從低級升至中級,這相當於把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10%。

標籤:【糖尿病】【患】、【少易】、【吃得】【粗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