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能提升你的心靈能量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能提升你的心靈能量

2021年02月1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想要提升活力?從身體著手就對了。人體的精、氣、神與身心的均衡有絕對關聯。透過練習瑜珈的方式,能將身心的能量提升

·Chakras靈輪

Chakras(靈輪)主宰生命的活力核心。雖然這股正面能量不為肉眼所見,不過這些運轉不休的生命活力輪,是促進身心均衡健康的重要關鍵。正面能量可儲存活力,中國人所謂的‘氣’,以及印度人講求的‘kundalini’指的都是相同的東西。印度的瑜珈智者認為,我們的身體是由一套繁複的星體靈魂所環繞,而這七個靈輪也是其中的一部份。靈輪絕非肉身的一部份,因為它們是隱形的,僅能透過能量來展現。 靈輪擁有宇宙的能量,這些能量繁複細微,而且擁有至高無上的靈性。從脊椎一直往上推至天頂,也象徵著它向上躍升的地位。

·宇宙的無限能量

Kundalini(氣)是至高無上的宇宙能量,每個人都擁有這股能量。這股能量能透過瑜珈的修煉而被導引出。另外,像是朗誦祈禱文、打坐冥想、正確的生活方式等,也能提升這股能量。如果不喚醒kundalini(氣),人類靈性的進化不但無法持續提升,還會有退化的危機。為了活化kundalini(氣)、喚醒靈性的知感,進而釋放這股正面的能量,“甦醒”的步驟絕對必要。

·瑜珈與靈輪的甦醒

瑜珈能夠直接喚醒人類內在的靈性能量,且這股能量一旦被喚醒,將產生強大的活力效用。對於自我的身心成長、發展有絕對幫助。此外,還有治療身心的作用,最終可以達到靈魂和身體和諧的最高境界。 就好比工匠將黃金放在高溫的烈火中焠煉以去除雜質一般,瑜珈也能幫人體去蕪存菁,達到淨化和排除負面能量的作用。對於消除緊張、壓力和負面情緒有一定的幫助,瑜珈就好比身心的清道夫,藉由淨化功能達到最純粹的身心平衡,也能幫助人們達到自我認知的智慧境地。

·瑜珈的練習

練習瑜珈的目的,在於克服身體的諸多限制。瑜珈引領我們走向靈性高層次境界,也是修練身心必要的過程之一。

·暖身動作

我們建議最佳的方式,是從喚醒ajna chakra(眉心輪)開始。這是身體內的第六個氣穴點,位於脊椎的末端。這個靈輪能開通第三隻眼,也就是你的靈性和內心的直覺能力。

將注意力集中於體內,呼喚屬於你的信仰之神,或是你的心靈導師來幫助你執行這樣的練習,好達到最佳的成效,提升內在的心靈能量。

標籤:【心靈】、【能量】、【你】、【提升】【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