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異性癖 | 養生知識網

 

A-A+

何謂異性癖

2021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異性癖又稱性別轉換症,是性心理身份或性別意識的嚴重顛倒,一個解剖上完全正常的人堅信自己屬於異性成員

異性癖少見,發生率約為十萬分之一。兩性均可發生,但以男性多見,男女之比為2~8︰1。關於易性癖發生的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是由內分泌環境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如有的父母想要個女孩,卻偏偏生了個男孩,於是違背客觀事實,給孩子留長髮、塗口紅、著女裝、取女名,處處以女孩相看待,使孩子的性身份識別發生障礙,必然會招致孩子後來的性心理變態。

異性癖的臨床表現

(1)男性異性癖:初生是男孩,2~3歲或稍晚出現初步的女性跡象,著女裝並參加女孩活動。4~5歲時起女孩名字。入小學後其女性行為可能因受到同學、老師的鄙視而一時隱蔽。青春期前後,男孩在心理上認定自己是女性,經常著女裝,蓄女式髮型,塗口紅,描眉毛,逼尖嗓音說話,模仿女性的姿態,使用化學劑脫須,墊起乳房,參加女性社會活動,喜歡縫紉烹調。他們固執地要求醫生進行隆胸或人工陰道手術,在要求不能得到滿足時,常有自行切除陰莖或睪丸,服用雌性激素。一例男性,19歲,大學生。從初二起有想做女性的願望,認為做女孩就可以任性、撒嬌、得到寵愛,高中時喜歡上同校一男生,經常與之在一起。進入大學以後,女性化明顯,平時上課戴手鐲、項鏈等飾物,噴香水,模仿女性聲音、舉止,經常幻想以一個女人的身份結婚成家,盡妻子的責任,侍候好丈夫。內心非常渴望獲得男性的性愛,喜歡本班一男同學並向對方透露了自己的隱私,遭到對方的拒絕。他既不能以女性身份生活,情感上又得不到滿足,為此痛苦不堪,幾次想走上絕路。

(2)女性異性癖:這類女孩在幼年即出現男性傾向,她們並不否認自己的性器管的解剖結構,但在性別意識上卻認為自己是男性,希望通過手術改變性別。她們的興趣、愛好、志願與男性一樣。

異性癖的治療是比較困難的,患者多依賴於心理治療,曾有報道說應用改良行為療法治療男性異性癖獲得成果,女性意識的發展得到控制。變性手術可在一定程度上使患者的心理得到平衡,但許多資料報道有些人術後後悔,認為是個錯誤,且手術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給人造成許多痛苦,因此手術治療未可樂觀。
 

標籤:【癖】、【異性】、【何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