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穿什麼樣的衣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穿什麼樣的衣服好

2021年02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新生兒出生後,就應當穿上舒適的衣服,這樣不僅可以保暖而且便於新生兒活動,有利於生長發育新生兒衣服最起碼的要求是要簡單、穿著方便、保暖性好、對皮膚沒有刺激性。新生兒的皮膚嬌嫩,容易出汗,因此,應當選用質地柔軟、容易吸水、透氣性好的、顏色淺淡、不脫色的全棉布。根據季節的不同,可作成單衣、裌衣或棉衣。也可直接購買純棉布針織品的內衣、褲也很方便。

1.新生兒的衣服式樣應簡單、方便穿脫,上衣最好是從前面開口,因新生兒的頸部較短可作成無領或和尚領斜襟開衫,不用扣子只用帶子在身體的一邊打結,這樣的衣服不僅容易穿脫,並可隨新生兒逐漸長大而隨意放鬆,一件衣服可穿較長的時間。

2.由於新生兒容易溢奶,常常會弄濕領子,久之發硬的領子會摩擦新生兒的皮膚,造成傷害,而穿和尚領衣服,在領口處圍上小毛巾或圍嘴就可避免此弊

3.新生兒的同類衣服至少應準備三套,以便拆洗更換。

4.另外,還需準備小襪子、圍嘴、小軟鞋和帽子等。

5.應當注意新生兒的棉衣應當用新棉花。外面用紗布作成棉衣膽,便於拆洗,棉衣不應當太厚,使新生兒活動不方便,並會影響動作的發展。

6.新生兒的衣服也可做成“青蛙服”,即上衣、褲和鞋襪連在一起,從前面開口,這種衣服不僅穿脫方便,也便於換尿布,同時保暖效果較好,當新生兒身體增長後,可將褲腳管拆開,就又可再穿一段時間。

 

 

標籤:【好】、【衣服】【什麼樣】【穿】、【新生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