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防疾病各顯神通 | 養生知識網

 

A-A+

水果防疾病各顯神通

2021年0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養生導語:草莓、樹莓、藍莓、葡萄...它們不僅有漂亮的外表,還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研究還指出,這些水果在養生方面各顯神通,有著自己獨特的保健功效。多吃這一些水果還可以預防各種慢性疾病
 

草莓
草莓預防癌症
 

草莓——預防癌症
 

草莓的外觀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濃郁水果芳香。草莓營養價值高,含豐富維生素C ,有幫助消化的功效。與此同時,草莓還可以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潤澤喉部。

草莓中活性物質鞣酸具有抗癌作用。新鮮草莓中的化學物質波裡芬諾可阻止癌細胞形成。       葡萄——降血壓

 

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可被人體直接吸收。葡萄還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以及 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
 

經常吃葡萄(包括葡萄乾)可以降低高血壓。原因是,葡萄中富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具有降血壓功效。
 

葡萄
葡萄降血壓       藍莓——保護心臟
 

藍莓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果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其中藍莓中獨特的珍貴的花青甘色素在眾水果中比重是非常的高。藍莓中還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脂肪、維生素等營養元素。
 

每週吃3份藍莓(1份約合28克)可以使心臟危險降低1/3。每週至少吃1份藍莓,高血壓危險降低10%。藍莓中花青素有益血管健康,能降低心臟和高血壓危險。
 

藍莓
藍莓保護心臟  蔓越橘——有益膀胱
 

越莓含維生素C、類黃酮素等抗氧化物質及豐富果膠,能養顏美容、改善便秘,幫助排出體內毒素及多餘脂肪。健康成年人如果經常飲用低熱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適度降低血壓。
 

喝蔓越橘汁可治療膀胱炎。蔓越橘粉有助於抗擊可導致膀胱炎的奇異變形菌,防止細菌附著於膀胱壁及尿道壁導致感染。
 

蔓越橘
蔓越橘有益膀胱   黑加侖——防止眼疲勞
 

黑加侖富含如花青素、維生素C、黑加侖多糖等物質,這些都是具有良好抗氧化功能的生物活性物質,可以有效對抗衰老。
 

黑加侖中的花青素有助於緩解用電腦過度等導致的眼疲勞。常吃黑加侖還有助於改善眼睛對黑暗的調節。黑加侖中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抗氧化劑含量比藍莓等水果更高。
 

黑加侖
黑加侖防止眼睛疲勞 

        樹莓——保護關節
 

科學家從樹莓中提取了多酚類和花青素等多種物質。研究發現,每天攝入120毫克樹莓提取液,堅持30天可明顯緩解關節炎症及軟骨受損,骨質變脆危險大大減少。
 

山莓葉片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還具有消除自由基、防癌抗癌、抗脂質過氧化及抗衰老等作用。
 

樹莓
樹莓保護關節        黑莓——提高記憶力
 

黑莓果實營養豐富,富含人體所必須的各類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促進血液凝固作用,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促進腦代謝,降壓降血脂和抗心律失常等功能。
 

研究發現,黑莓提取液有助於改善平衡能力、協調能力和記憶力。黑莓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是其保健功效的關鍵。黑莓還有助於促進大腦神經元之間的相互交流,提高腦力。
 

黑莓
黑莓提高記憶力        沙棘——有益口腔潰瘍
 

沙棘中所含的脂肪酸可促進黏液再生,它還具有鎮痛作用,可治療口腔潰瘍。此外,沙棘油還是女性更年期後的一種自然潤滑劑。
 

沙棘籽油中的游離脂肪酸、碳氫化合物、VE、VA、類胡蘿蔔素等這些護膚的主要成分的含量很高,比其它植物高出幾倍,乃至幾十倍。這些物質極易被皮膚吸收,具有近似於皮脂的護膚作用。
 

沙棘
沙棘有益口腔潰瘍

標籤:【養生】【導語】【草莓】、【樹莓】、【藍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