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養生是大勢所趨 | 養生知識網

 

A-A+

靈芝養生是大勢所趨

2022年03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現今保健品市由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產品也漸入生活家庭。保健產品的品種也越來越多,人們對產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而且注重其保健功效,產品質量等。

    靈芝做為保健產品也是近十年來漸漸進放市場,並走進一般家庭,在人的意念中,靈芝是一種比較貴、功效比較廣泛的中藥材。我國於80年代出開始人工培植靈芝,但起初幾十年內沒有得到多大進展,從90年代中後期,靈芝培植技術已經完全成熟,並得到廣大地區的種植。

    靈芝產品包括:靈芝粉、靈芝孢子粉,靈芝破壁孢子粉,膠囊、靈芝孢子油、靈芝多糖等,目前靈芝經權威機購(北京大學林志彬教授)實驗證明,靈芝具有多種營養物質,除了含有多糖、多肽、三萜類,氨基酸、蛋白質、生物鹼等,還含有鉀、鍺、銅、鎂、鐵、鋅、鑽、錳等微量元素、鈣磷等常量元素。靈芝的作用有:抗腫瘤和免疫調節作用、降血糖作用、保肝作用、抗衰老作用、保護心臟作用、抗凝血作用等。因其對人體各方面的都有一定的效果,那麼對於市場的銷售有很大的潛在空間。

    靈芝具有祛強身、扶元固本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在預防上,其效果更是驚人。據報道它具有八大作用:1、抗血栓形成;2、使血壓正常化,對貧血亦有療效;3、改善高血脂症;4、防止動脈硬化;5、使中樞神經等軀體機能保持平衡;6、提高免疫力;7、有鎮痛作用,可以減輕癌症或其他疾病引起的疼痛;8、延緩衰老。總之,靈芝對胃腸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白血病、神經衰弱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症、腦血栓、腦溢血、心臟病、冠心病、心肌炎都有輔助作用。
 

標籤:【大勢所趨】、【養生】【靈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