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眼病從「吃」開始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治眼病從「吃」開始

2020年12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養生。襄樊市中醫院眼科專家提醒廣大老年朋友,一些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的眼病,比如原發性青光眼、白內障、老花眼等疾病,也可以從日常飲食中加以防治

青光眼不宜多飲水 多食用黃花菜、佛手、桂圓、紅棗、核桃、豬肉、牛肉等補益肝腎的食品,可起到防治青光眼的功效。特別提醒青光眼患者不宜多飲水,以免加重情。日常進食牛奶、豆漿、果汁等流質也應注意適量,不宜食用大蔥、生薑、大蒜等辛辣食品。

白內障多補維生素C 母雞、黃芪、扁豆、紅棗、豬肝、雞肝、綠茶和各種豆製品都可以防治白內障。西紅柿、橘子、蘋果、西瓜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也是最為有效的預防性食品。此外,老年性白內障要注重對鋅和維生素A、D、E、B2的充分攝入,如蝦、蝦皮、核桃、牛肉、牡蜊、各種動物的肝臟、牛奶、蛋黃、黑木耳、黃豆等。

老花眼多吃黑豆、蜂蜜 老花眼是一種正常的衰老現象。但體虛多或患有其他眼病時,老花眼常提早出現,症狀也較重。中醫認為,老花眼主要由腎水虧損、精血不足而引起,應多食用蔬菜、水果、豆製品、動物的肝臟、黑豆、蜂蜜。黑豆有補腎養血之功,老人服用能固齒明目。蜂蜜含有多種氨基酸,可延緩衰老。

標籤:【開始】、【吃】【眼病】【防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