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食療教你防治低血糖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食療教你防治低血糖

2013年07月0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低血糖是臨床醫學上很常見的一類疾病,低血糖發作時,不僅傷害人的身心健康,而且會對人體中樞神經造成損傷,甚至死亡,因此要積極預防低血糖的發生,小編推薦一些食療方,幫您防治低血糖,保障您的身心健康

一、低血糖食療

蝦皮腐竹:

材料:腐竹250克,蝦皮20克,蒜頭一瓣,麻油、姜、精鹽、味精各適量。

1、蝦皮加酒、水浸發並煮沸,腐竹冷水發後撕成細長條。

2、油燒熱後爆香蒜茸、薑末、加入腐竹及蝦皮(連汁),煮沸調味、再用小火燴20分鐘,淋上麻油即成。可經常食用,本品為高蛋白飲食,防止低血糖和高脂血症

 


 

炸五香麻雀

材料:麻雀10只,五香粉少許,黃酒、薑片、醬油、味精各適量。

1、麻雀去毛、去內臟洗淨,加上酒、醬油、五香粉、味精、漬半小時後滾上干生粉。

2、菜油燒至六成熱時爆入薑片,放入麻雀炸成金黃色。每週一次,主治頭暈,腰酸冷軟。

西湖牛肉羹

材料:牛腿肉200克,雞蛋2只,黃酒、蔥姜、醬油、麻油、胡椒粉、精鹽、味精各適量。

1、牛肉切成細末,略剁後加少酒、醬油、胡椒粉、生粉拌勻。

2、清水適量加薑末煮混後將牛肉末拌入內,再將打勻的蛋液倒入,調味著薄芡,撒上蔥花,淋上麻油即可。每週1~2次,具有補脾養胃、強筋壯骨的作用。

太史鱔羹

材料:鱔絲250克,豬瘦肉100克,水發木耳50克,香菇5只,蒜頭1瓣,黃酒蔥、姜、麻油、精鹽、味精各適量。

1、將鱔魚和豬瘦肉分別切成3公分長的絲,鱔絲加酒,鹽漬片刻。

2、油燒至5成熟時爆入蒜茸、薑末、煸炒入鱔絲、加酒、肉絲和適量的水。

3、煮沸後將木耳、香菇絲放入鍋內,爆15分鐘,調味後著薄芡,放上蔥絲,淋上麻油即成。可常食用,此菜具有補脾益氣之作用。 

二、低血糖吃哪些對身體好?

1、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穀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

2、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麩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

三、低血糖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低血糖患者應該嚴酷的限制單糖類的攝入量,少吃一些精製品或加工品,制止食用糖分高的生果和果汁。

2、麵粉做的細條狀食品、白米、甘薯、通心粉和粟米片都應該少吃,

3、戒煙禁酒。酒精、咖啡因、抽煙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標籤:【低血糖】【防治】【教你】【食療】【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