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假期易發心臟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年假期易發心臟病

2020年09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每年的新年假期也是心臟高發的時期,很多人將此歸咎於冬季寒冷的氣候,但美國洛杉磯的研究人員通過大量調研認為,生活習慣的改變是新年假期心臟高發的重要誘因之一。

洛杉磯古德撒瑪利亞醫院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循環》雜誌上撰文說,他們研究了洛杉磯地區過去12年間22萬名死於心臟的患者,結果發現,其中許多人的死亡時間在12月至1月間。在這兩個月裡,死於心臟病的患者要比每年6月至9月間高出33%。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現象與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有很大關係,這些變化包括:情緒亢奮或容易波動,過度勞累,突然進食過多油膩和太鹹的食物,大量喝酒,睡眠減少等。

心臟病專家羅伯特-克洛納提示,生活習慣的改變與冬季低溫、戶外大運動量等因素結合在一起,導致心臟有舊病或潛在問題者更容易發病。人們在假期要注意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按時服藥。

標籤:【心臟病】【易發】【假期】、【新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