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手法 順序不正確反而傷身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手法 順序不正確反而傷身

2020年07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單向刮長距離

錯:來回至刮出痧

對:單向刮長距離

很多症刮拭過的皮膚表面會出現紅色、紫紅色或暗青色的類似“沙”樣的斑點,逐漸將這種療法稱為“刮痧療法”。

既然是刮痧,不出痧怎麼叫刮痧,所以大多刮痧機構強求出痧。每個人體質都是不一樣的,傷風感冒的人容易出痧,中風的人刮痧就不易出痧,如果強求,則容易損傷體表。

所以刮痧有時間限制,一般每個部位一般刮15-30次,以3-5分鐘為宜;局部變或者局部保健一般在20-30分鐘之間,全身整體刮痧宜在40-50分鐘之間。

此外,刮痧不能來回刮,而是要由上向下,由內向外,應單方向刮拭,盡可能拉長刮拭距離。這樣是順著動脈血液循環的方向刮,才能促進血液循環

刮痧部位也是有順序的,總的原則是先頭面後手足,先背腰、後胸腹,先上肢後下肢。

全身保健刮痧者,其順序是先頭、頸、肩、上肢、背腰、胸腹及下肢;頸部保健刮痧順序為頭、頸、肩、上肢;肩部保健刮痧順序則為頭、頸、肩上、肩前、肩後、上肢;背腰部保健刮痧則為背腰部正中、脊柱兩側、雙下肢。

專家提醒:刮痧結束後,宜喝一杯溫水,休息15分鐘。不宜食用生冷食物,出痧後30分鐘以內不宜洗澡。用稀有物品製成的刮痧工具來宣稱比其他刮痧工具好,其實手法比工具更重要。但不可用金屬和塑料板做工具。

標籤:【反而】【傷身】、【不正確】、【順序】、【手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