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揉腹部做腹式呼吸 | 養生知識網


 

A-A+

捏揉腹部做腹式呼吸

2020年07月2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腹脹,即腹部脹大或脹滿不適,可以是一種主觀上的感覺;也可以是一種客觀上的檢查所見,但無論是何種原因引起的腹脹,均可採用以下幾種方法進行鍛煉

第一節,扭胯: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胯向左轉動數次,再向右轉動數次,幅度由小漸大。

第二節,站立腹式呼吸: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微微彎腰,眼睛看著自己的腳,同時做腹式呼吸3~5分鐘。

第三節,捏腹:站立,拇指與四指相對,捏起腹部皮肉,並輕輕捻cuo20次,雙手各從腹外側捏至肚臍。較胖者,可採用坐位。

第四節,坐位腹式呼吸:坐位,挺胸平視前方,同時做腹式呼吸3~5分鐘。

第五節,臥位腹式呼吸:仰臥位,全身放鬆,雙腿伸直,雙臂放於身體兩側,同時做腹式呼吸3~5分鐘。

第六節,揉腹:仰臥位,全身放鬆,雙下肢伸直,雙手重疊,手掌置於腹上,順、逆時針方向各按揉20圈。

需要注意的是,此操不宜在飯後立即做,應在半空腹狀態時進行鍛煉

 

標籤:【呼吸】【式】、【做腹】、【腹部】、【捏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