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齒養健康 中醫養生小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叩齒養健康 中醫養生小動作

2020年07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說到底叩齒養健康就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包括上下兩排牙齒之間的叩擊,還有給門齒臼齒等部位進行叩齒。要把握相應的力度和次數是很重要的。早晨起來就進行一定數量的叩齒的動作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好,有利於細嚼慢咽從而達到養生和減肥的雙重目的。
叩齒養健康 中醫養生小動作

中醫上認為叩齒能夠集聚精神、固齒健腎。現代醫學對叩齒沒有專門研究,不過營養師或健康專家都建議進餐的時候應該細嚼慢咽,認為進餐時增加咀嚼次數不僅使人容易獲得飽腹感而減少食量,而且有降低精神負擔的作用,表現為心率和血壓都有所下降。

叩齒的步驟有1:分步叩齒--先叩門齒二十下,然後叩左臼齒和右臼齒各二十下,最後再叩門齒二十下。

2:上下牙之間的叩齒--:輕閉嘴唇、上下牙齒相叩擊36次,能促進口腔、牙齒、牙床和牙齦的血液循環,增強唾液的分泌,從而收到清除污垢,提高牙齒抗齲能力及提高咀嚼功能等作用。所以說叩齒是養生的不可少的小動作哦!

做叩齒的動作有利於養成細嚼慢咽的習慣。要知道中醫養生小動作有很多,像cuo臉轉動眼球,而叩齒養出的健康自然是相當簡便易行了。

標籤:【小動作】、【中醫養生】【健康】【養】、【叩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