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病」其實是中風發作 | 養生知識網


 

A-A+

「空調病」其實是中風發作

2020年06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雖然已進入秋季,可南京和很多地方一樣,氣溫仍然居高不下,很多市民常常待在空調房裡避暑。

南京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最近連續接診了幾例老年患者,莫名出現肢體麻木、頭暈的症狀,自己以及家人都以為是空調吹多了或是中暑引起的,可是去醫院一檢查,竟然是中風發作

76歲的李奶奶家住南京下關區,由於天熱,她經常待在空調房裡,很少出門。幾天前的一個下午,李奶奶突然感覺頭暈、肢體麻木,家人都以為李奶奶是空調吹多了引起的肢體麻木。可是到了晚上,李奶奶的症狀還是沒有緩解,於是立即去醫院就診。經過CT檢查,發現李奶奶患了腦梗塞。原來李奶奶本來就有腦梗的史,已經很多年沒有發作了,這次是第二次中風發作。

該院神經內科李潔主治醫師提醒說,老年人,尤其是有腦梗、高血壓史的老人在空調房裡呆的時間不能太長,空調溫度不要過低,最低不能低於26攝氏度,同時要注意居室通風,隔一段時間要打開門窗透透氣。一旦出現肢體麻木、頭暈的症狀,要及時告知家人,去醫院就診,千萬不要自認為是中暑,吃藿香正氣等解暑藥了事,以免延誤最佳的治療時機。

標籤:【發作】【中風】、【實是】、【其】【空調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