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肉的人服點維E | 養生知識網

 

A-A+

愛吃肉的人服點維E

2020年06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評估血管“年齡”的一個重要指標就是,它的內壁是不是光滑,有沒有發生動脈硬化。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威脅血管健康的因素可真是不少,從空氣污染到不良飲食習慣、從吸煙酗酒到運動太少,無不是血管老化的“催化劑”。因此,對那些生活習慣不好的人而言,可適量補充些維生素E。

維E被譽為“血管清道夫”,它對血管保護可是多管齊下,既能防止多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又能預防膽固醇和中性脂肪在血管內沉積、還能調節血小板,這些功能都與血管健康有關。那麼,在生活中,哪些人需要補充維E呢?

吃肉的人。大家都知道,肥肉吃多了會導致膽固醇含量超標,引起動脈硬化性疾病。其實一些看似並不油膩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等,也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因此又被稱為“隱形肥肉”。此外,美國國立癌症研究中心曾做過一項涉及54.5萬人的調查,長期大量吃紅肉,也會增加因心臟和癌症導致的死亡風險。因此,總的來說,愛吃肉的人更容易出現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問題,適量補充維E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零食族。薯片、炸米果等用油炸過的零食是維E的強敵。這些食物含有大量過氧化脂肪,會消耗掉體內的維E。

慢性老人。冠心病、帕金森病、老年癡呆症等都和血管老化有關係,適量補充維E能改善血管的健康狀況。

需要提醒的是,維E會影響某些藥物的療效,如可能增強洋地黃的強心作用,同時服用雌激素有誘發血栓性靜脈炎的風險等,因此正在服藥的人選擇維E前,一定要先去問問醫生。從保健的角度講,每天攝入100毫克維E即可。另外,為了預防維E攝入過量,每使用2—3個月,最好停用1個月。

標籤:【維】【E】【點】、【人服點】、【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