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中藥枕睡出真正好質量 | 養生知識網


 

A-A+

換個中藥枕睡出真正好質量

2019年12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我們每天都在尋找著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的方法,殊不知其實我們的種種健康狀態,都來自一朝一夕、一點一滴的積累。可能有的人會因為晚上睡不著而煩惱,有的人會因為睡的不舒服而糾結,有的人卻是因為使用了各種方法也無法安睡到天亮而鬱悶不已,這種種問題都可以通過改變你的睡眠方式而改變哦。比如說,最細微的做法就是——換一個健康的中藥枕頭。

枕頭如愛人,與你夜夜廝守。你不僅需要它的體面外表,更依賴它內在的體貼溫柔。專家說睡眠枕頭對睡眠有利,那麼哪種枕頭睡眠好?有助於睡眠的枕頭都有哪些呢?

人睡眠時,皮膚蒸發及體內排泄的污濁氣體大量滲入枕心,頭皮分泌的汗漬、油垢也不斷浸染,使枕心成為藏污納垢的地方。同時,固定的睡眠習慣容易使枕心變形老化,導致了頭頸肩背的不適,產生肌肉疲勞損傷。一個不適合或老化的枕心,無意中就成了你失眠和腰酸背疼的元兇。

緣分的最高境界就是“共枕眠”。所以,用行動來愛護自己和家人,檢查一下每張床上的枕心吧。

關鍵詞:蠶砂、決明子、蕎麥殼、薰衣草

蠶砂:人人皆知“頭要冷、腳要暖”的道理。新生兒肺火旺盛,使用蠶砂枕可以醒腦,涼爽止汗。老年人使用可祛風除濕、聰耳明目、和胃化濁。優質蠶砂保持頭部溫度均恆,無毒無副作用,是老幼咸宜的枕心。

決明子:長期面對電腦或用眼過度的人易患干眼症等眼疾,決明子具有明目安神,清熱醒腦,清肝益腎,降壓通便之功效,做枕頭還能治療陣發性頭痛。由於決明子顆粒細小,表面光滑堅韌,在枕心內滑動,使枕頭的高度可以隨著頭部的轉動而自行調節,枕頭與頭部的接觸面大且有足夠的承載力和適當的回彈力,因而十分舒適。

蕎麥殼:熱性體質的人內火旺易出汗,用蕎麥殼做枕心,透氣性高,感覺乾爽。蕎麥的蛋白質含量約115,具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不僅可明目醒腦,還有超強的吸汗防臭功能,翻身轉頭,對頭頸部就產生了按摩保健的功效。

薰衣草:薰衣草在枕心中貯藏淡淡薰香,通過人體頭部溫度緩慢散發,可以緩解情緒,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可以使人精神放鬆,能舒緩壓力、頭痛及失眠,最終達到美化容顏的功效。

選購技巧:按需索枕

給睡覺容易出汗的人用蠶砂枕,給眼睛容易疲累的人用決明子枕,給喜歡輕柔按摩手法的人用蕎麥殼枕,給精神壓力大的人用薰衣草枕。購買時最好選擇分層結構的藥草枕,內部填充物為藥草,而外層為噴膠棉襯料。這樣能保持枕心豐滿鬆軟有彈性的造型,翻身時不會在耳邊產生沙沙的噪聲影響睡眠質量,也不至於將藥草全部擠向一邊。

天衣無縫慢回彈:泰普爾枕心

高科技材質Tempur(泰普爾),獨特的開放式黏彈性溫度感應特性,會根據人的體溫和體重做出反應,精密貼合身體曲線,提供完美無壓力的支撐。慢回彈的感覺,是指當它受壓時空氣在孔與孔之間不斷地自由流動,直到完全貼合頭頸部的輪廓,溫柔地包裹,充分緩解肌肉和神經的壓力,減少夜裡的翻身次數,保持全身血液循環通暢。因為無一處不妥帖,所以對脊椎健康有極好的呵護效果。

關鍵詞:泰普爾

Tempur(泰普爾)材質被稱為“可以改變整個世界的睡眠方式”。它是NASA(美國宇航局)發明的一種開放式黏彈性溫度感應太空材質,目的是為了盡量減少宇航員在飛行時所受壓力。這種材質是一種複合型的高密度聚醚型聚氨酯,密度高達85kg/m3,遠遠高於其他床墊枕頭材質的密度。

選購技巧:為了更長的使用壽命

Tempur(泰普爾)材質,具有比一般枕心長五倍的使用壽命,可達十年以上,所以價格也高。因為它的形狀是根據人體工程學、力學等原理設計的,所以市場上一般買不到完全匹配的枕套。如果非常講究床上用品的整體風貌,那就要提前考慮如何為它搭配“外衣”。

如附雲霧:羽絨枕心

無數根具有彈性的纖維狀絨毛由裡向外散佈,構成了成千上萬個小小的空氣室,羽絨天性的透氣防潮,保障了枕心的彈性和使用壽命。

關鍵詞:羽絨

從一隻鵝身上只能取得250-300克羽絨和羽毛。小心呵護睡眠的輕穩,令你對其產生長相廝守的依賴。

選購技巧:不僅僅是羽絨

新型的羽絨枕除了填充90%鵝絨和10%鵝羽,還用乳膠作支撐,成為“外鬆內緊”的枕心。出眾的保暖度,重量卻減輕了,更能散發掉頭部的濕氣。

頭腦舒適“按摩椅”:乳膠枕心

時尚的乳膠枕心暢銷全世界的原因是,可以給你的頭部和頸部提供適當的承托,像給頭腦一把絕配的按摩椅,每次都能順利酣然入睡。

關鍵詞:乳膠

自然乳膠是從成熟的橡膠樹的樹幹中流出的白色牛奶狀的液體,有“樹的眼淚”之美稱。用純淨的原液和合成橡膠混合,再用TALALAY工藝將其加工成乳膠,經特殊工藝制-作後,創造出不同硬度,不同風格和外形的枕心。

選購技巧:天然抗過敏

乳膠上有許多的細小通風孔使空氣保持暢通,微生物、細菌、黴菌不能在其中生存,乾爽清潔,有益於皮膚健康。另外因為乳膠具有柔軟耐磨的特性,所以不需要拍打抖松就始終處在最佳位置,不會板結,也不會壓扁或凹陷。

助長小氣墊:七孔棉真空枕心

給正在長身體的孩童或少年使用的枕心,太軟或太硬都會影響到頭頸部骨骼發育,所以要使枕心有效地與頭部和頸椎固定,緩解頸部壓力。孩子睡覺也不善於自己調節溫度,有時會蒙出一頭汗來,所以枕心的透氣性能非常重要。七孔棉真空枕心自然存儲空氣形成氣墊,具有優良的透氣性和保暖性。迅速排除睡眠時所蒸發的水分,能使孩子的頭部長期維持清爽舒適的睡眠環境。

關鍵詞:七孔

七孔棉真空枕心中所謂的“孔”是指這些滌綸纖維橫截面的孔腔數,孔越多表明透氣、保暖,蓬鬆性就越好。因為孔腔內儲存的是空氣,孔腔數越高、越多,空氣量就越多,其透氣、保溫性就越好,同時壓縮與回彈的通道就越多,也就越能增強蓬鬆度,越軟和。一般認為“七孔”的纖維孔排列較為合理。

選購技巧:異型設計更體貼

無印工房的七孔枕填充物採用的是風行國際的100%三維捲曲七孔空纖維,纖維上的七個微小透氣孔使其彈性極好,能長期保持鬆軟如新,不板結。異型枕中央有一個略微凹陷的造型,這是按人體工程學原理設計的,更適合人體頭部與肩頸的結構設計,緩解人體肩頸不適的狀態,讓睡眠更舒適安心。

標籤:【正好】【質量】、【真】、【出】【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