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跡象提示骨質疏鬆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跡象提示骨質疏鬆

2019年03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骨質疏鬆症常見於中老年人,女性多見。絕經後的婦女約25%患有骨質疏鬆症。骨質疏鬆症的發與遺傳、營養因素、性激素缺乏、戶外運動減少等有關;一些疾病如甲亢、糖尿、慢性腎臟疾病等亦可導致骨質疏鬆症;一些藥物如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肝素、抗癌藥、含鋁抗酸劑等也可引發骨質疏鬆。早期發現並及時治療,改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就能避免或減少骨質疏鬆症帶來的嚴重後果

如果你出現了以下症狀就應該到醫院檢查,看是否已患上骨質疏鬆症:

●測量身高時發現身材變矮,如比年輕時矮了若干厘米。

●逐漸出現駝背或胸廓畸形。

●逐漸出現腰酸背痛或全身骨痛,同時伴有腿抽筋。

●行走不穩,必須小心翼翼;有時輕微外力甚至咳嗽即可出現骨折。

●全身乏力,肌力下降。

●呼吸功能下降,可因胸廓畸形出現胸悶,氣短或呼吸困難。

●X線檢查時發現有椎體壓縮性骨折。

如果確診為骨質疏鬆,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還要適當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同時要調整生活方式,保持均衡飲食,選擇富含鈣的食物,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不酗酒,不嗜煙,也不要喝過多的咖啡和濃茶。

標籤:【腰酸痛是什麼原因】、【骨質疏鬆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