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內衣褲先燙後曬有效預防陰道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內衣褲先燙後曬有效預防陰道炎

2018年08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黴菌性陰道炎的患者主要的症狀是白帶增多,水樣白帶直至凝乳狀或軟膏樣白帶均可出現,很多患者還會出席豆 腐渣樣白帶。另外,黴菌性因導演患者會出現外陰、陰道瘙癢、灼燒感,外陰周圍會出現發紅或是水腫的現象。 

一位住在市郊農村的婦女,患黴菌性陰道炎多年不愈。醫生懷疑她的陰道炎與其穿的內褲有關。她搖搖頭說,自己三天兩日洗一次內褲,怎麼會因內褲引起?醫生又問,平常有沒有用開水燙一燙內褲,或在陽光下曬一曬?張聽醫生這麼一說,有些靦腆地說:“沒燙,也沒曬。女人的內褲,怎麼好意思掛在太陽下曬呢?”誰知,她一語就道出了因所在。

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克糞便

世界各國的微生物學家都對洗衣機進行過研究,一條髒內褲平均帶有0.1克糞便,排泄物中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菌,即使正確清洗、晾曬,上面的細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殺死。

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

一克糞便中含有1000萬個病毒、100萬個細菌、1000個寄生蟲包囊和100個蟲卵。儘管有的細菌和病毒對人體有利,但大多數細菌和病毒對人是有害的。尤其是當糞便污染水源、食物、餐具和衣物之後,大多數有害微生物都會進入人體,對人造成傷害。

黴菌性陰道炎症狀

黴菌性陰道炎的患者主要的症狀是白帶增多,水樣白帶直至凝乳狀或軟膏樣白帶均可出現,很多患者還會出席豆 腐渣樣白帶。另外,黴菌性因導演患者會出現外陰、陰道瘙癢、灼燒感,外陰周圍會出現發紅或是水腫的現象,白皮的症狀比較多樣化,有的為很淺的水皰丘疹,會成群的出現,有的患者也會出現濕疹狀糜爛,這些症狀或局限與外陰,或是擴展至會陰、肛門周圍及股生殖皺襞,直至大腿內側、外表,類似於急性或亞急性濕疹。

頑固的黴菌性陰道炎

黴菌性陰道炎的確比較頑固,治療過程中大約有5%~10%的患者會出現反覆的現象。通常情況下都是由於沒有完全治癒就擅自停藥或者在治療過程中夫妻雙方沒有同時治療,導致相互傳染。 

頑固性黴菌性陰道炎的治療,女方在陰道塞藥治療時,宜同時口服制黴菌素,以殺滅自己腸道內的白色念珠菌。建議夫妻雙方進行治療,此期間夫妻應暫停性生活。經過藥物治療後,症狀會很快改善或消失,但這只是念珠菌暫時受到了抑制。患者千萬不要就此停藥,而是應該遵照醫生囑咐,完成治療療程(月經期可以暫停用藥),然後在月經乾淨後到醫院做婦科檢查和陰道分泌物的顯微鏡檢查,找不到念珠菌才算正常。如果需要,還應繼續治療。只有連續半年婦科檢查及陰道分泌物顯微鏡檢查均無異常,才算完全治癒。

 

內褲要專盆專洗 先燙後洗

內褲洗滌方法不當也是誘發陰道炎的一個重要因素。在臨床問診中發現,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因不注意洗內褲的方式而導致病情反覆發作。

陰道炎患者除了系統用藥治療外,一定要注意內褲的洗滌方法。正確的洗滌方法是內褲要專盆專洗,洗滌時要先用開水燙5~10分鐘,再用鹼性肥皂清洗,最後漂洗晾乾。如果有條件,內褲要放在陽光下曬乾,如果沒有條件,也要把內褲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洗衣粉莫用太多

很多女孩為了把貼身衣物洗乾淨,往往用了太多的洗衣劑,“髒”東西確實洗掉了,可是由於洗衣劑過量,清洗的時候又很難徹底清洗乾淨,反而造成殘留,導致皮膚過敏等問題。而下身的皮膚本來就長期處於潮濕狀態,用藥也不方便,所以,女性在清洗內衣時,除了要單獨清洗,一定要注意徹底清洗乾淨。

標籤:【預防】、【陰道炎】、【有效】【曬】、【內衣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