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陰道炎還要預防其復發 | 養生知識網

 

A-A+

治癒陰道炎還要預防其復發

2022年02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一般情況下陰道炎很有可能復發,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因滴蟲性陰道炎治療後常於月經後復發,故治療後檢查滴蟲陰性時,仍應每次月經後複查白帶,若經3次檢查均為陰性,方可稱為治癒。 

滴蟲性陰道炎是女性的多發,就是因為該的發生對女性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患病後就會及時治療。但是治療後會出現一些不是的症狀,那麼滴蟲性陰炎治療後會復發嗎?如果沒有徹底根治,就會有復發的可能,所以治療是一定要治得徹底。

就是因為治療後會有可能復發,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因滴蟲性陰道炎治療後常於月經後復發,故治療後檢查滴蟲陰性時,仍應每次月經後複查白帶,若經3次檢查均為陰性,方可稱為治癒

治療期間禁止性生活。治療後滴蟲檢查陰性時,仍應於下次月經淨後繼續治療一療程,方法同前,以鞏固療效。為了避免重複感染,內褲及洗滌用的毛巾,應煮沸5~10分鐘以消滅病原體。已婚者還應檢查男方是否有生殖器滴蟲病,前列腺液有無滴蟲,若為陽性,需同時治療。

局部用藥局部用藥亦可收到較好效果。甲硝唑200mg每晚塞入陰道1次,10次為一療程,若先用1%乳酸或0.5%醋酸沖洗,改善陰道內環境,將提高療效。

滅滴靈,每次200mg,每日3次,7日為一療程;或400mg,每日2次,共5日,對初患者可單次給藥2g,亦可收到同樣效果。口服吸收好,療效高,毒性小,應用方便,男女雙方均能應用。

專家提醒:就是因為該病如果不徹底治療,會有復發的可能。所以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並且還要進行徹底的治療。這樣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標籤:【其】【復發】【預防】、【還要】、【陰道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