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中藥方幫你趕走頑固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7個中藥方幫你趕走頑固感冒

2017年12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感冒是再平常不過的疾病了,幾乎每個人都有感冒過,但是有些人一兩天內就不知不覺痊癒了,而有些朋友一旦患上感冒,無論怎麼尋醫問藥就是趕不走它,有的甚至幾個星期、一個月。感冒是小,但由小變大也是很容易的,長期感冒得不到治理就會誘發其他的呼吸道疾病。其實,感冒也需要對症下藥,不同的體質,不同類型的感冒需要不同的調理,才能藥到除,否則只會加重情,增強病毒對藥物的抵抗力。以下幾種中藥就是治療感冒的藥方,僅供參考。

馬鞭草羌活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馬鞭草30克,青篙15克,羌活15克。

用法用量 每日一劑,水煎服。

功能主治 祛風散寒,止痛。用於流行性感冒。

板藍根金銀花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板藍根、金銀花各20克,牛蒡子、貫眾、連翹各15克,淡豆豉、杏仁、荊芥、桔梗、前胡各10克,薄荷、蘇葉各8克,甘草6克。

用法用量 每日1-2劑,水煎,分2-3次口服。

功能主治 感冒。

羌活蒲藍湯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羌活、 蒲公英、板藍根各15-30克。

用法用量 每日一劑,水煎分2-3次服用。

功能主治 外散表邪,內清熱毒。主要治療流行性感冒。

加減 屬於風熱型口渴甚者,加石膏30克;咳嗽明顯者加桔梗15克。

柴胡香薷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柴胡 、香薷 、銀花、連翹、厚樸、炒扁豆各10克,黃岑、焦山梔各5克,淡竹葉、藿香各10克。

用法用量 每日一劑,先用溫水浸泡30分鐘,水煎,水開後10分鐘即可,分3-4次溫服。

功能主治 祛暑化濕,退熱和中。主要治療夏季感冒。

板藍根黃芪液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板藍根20-30克,金銀花、黃芪各10克,連翹、桔梗、黃岑各12克,蒲公英30克,蘆根40克,虎仗、玄參各15克,甘草6克。

用法用量 將此方用溫水浸泡20分鐘,煎2次共約40分鐘,濾得藥液200毫升。分3次1日內服完。

功能主治 流行性感冒。

柴胡桂枝湯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柴胡、桂枝各6克,黃岑9克,白芍8克,黨參10克,半夏3克,生薑2片,甘草2克。

用法用量 每日一劑,水煎服。

功能主治 解急退熱,溫陽散寒。主要治療流行性感冒。

青葉龍葵治療感冒

處方組成 青葉30克,龍葵15克,魚腥草15克,射干15克。

用法用量 每日2劑,每劑加水600毫升,煎至200毫升,加白糖或者蜂蜜,2次分服。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利咽消腫。主要治療感冒、流行性感冒。

標籤:【頑固】【感冒】【趕走】【幫你】、【個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