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招破解:寶寶不愛上幼兒園 | 養生知識網


 

A-A+

奇招破解:寶寶不愛上幼兒園

2017年12月0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對於要入園或剛入園的孩子來說,他們總會找一些補上幼兒園的借口,這些借口其實是孩子內心恐懼的表現,那麼如何消除這些恐懼呢?我們不妨來拆拆孩子出的“招”。

“媽媽,我捨不得你!”

對於要上幼兒園的孩子來說他們最大的恐懼就是要離開所有熟悉的東西——特別是爸爸媽媽,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在孩子要上學之前帶他到幼兒園參觀遊玩幾次,讓他盡快熟悉幼兒園的環境,你可以讓孩子參加裡面的活動,或者在操場裡面玩。

如果每次去幼兒園的時候孩子都臉掛笑容,同時又能看到你笑的話,他就能接受到這是一個能夠得到快樂的信息。如果孩子總是粘著你不肯離開的話,你可以跟他說今天的安排,然後跟他說再見,老師就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你可以畫一個心性放在孩子的口袋裡,告訴他想媽媽的時候就可以摸一下它。

“我會在這裡迷路!”

當你帶孩子去幼兒園參觀的時候,可以先通過一些標記教他辨認幼兒園的環境,給他數有多少層樓,告訴他洗手間在那裡,同時咨詢一下老師哪些課室是平時經常需要用的,就可以根據老師的提示帶孩子熟悉這些教室。

“我不可以帶我的小熊玩具了!”

帶一些孩子熟悉的玩具或者棉被等去幼兒園現在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到了大一點的話可能會被其他同學取笑,所以最好還是鼓勵孩子把他的玩具暫時留在家裡,當孩子回家以後玩具就會迎接他回家了。

“我害怕老師!”

在上學的第一天到來之前,小孩子可能都會想像老師的桌子裡面藏著大怪物。所以你可以在他上學之前介紹老師給他認識,或者給他舉例子說有親戚也是當老師的。當孩子上學以後,由於老師所做的可能會跟孩子的想像有區別,或者是老師批評過教育過他,所以孩子也可能會產生恐懼,你要做的就是向孩子解釋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例如老師的目的都是讓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聽故事,所以要遵守課堂的紀律等。

“我沒有朋友!”

如果孩子是懼怕交不到朋友的話,你可以告訴他見到陌生的人感到害怕是很正常的,其他小朋友也會有這種情況,所以自己先要主動地跟其他小朋友打招呼。你還可以跟坐在附近的小朋友溝通一下讓他們跟你的孩子一起玩。如果你的孩子是特別害羞的話,就可以先告訴老師,老師會協助你的孩子盡快融入到其他的小朋友之中去的。

幼兒不願意去上學的理由一般有三個:

第一、是社交能力弱。有些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差,沒有學會與人相處的技巧,除了自己在角落裡玩玩具外,沒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因此在班上不受歡迎,所以也就不喜歡去幼兒園;

第二、是自立能力差。孩子入園之後需要自己學會上廁所、吃飯、穿衣。這些基本生活能力都未具備的孩子在集體生活中肯定會感到不安;

第三、表現不佳。有的幼兒因為智力較低,學習表現不好經常遭到老師的批評;有的幼兒好勝心強,特別在意老師的讚揚,一旦老師批評或責備他,他就會受到挫折而害怕上學;有的幼兒則是沒有處理好與其他小朋友的友好關係,常常與小朋友吵架打鬧,因而產生排斥幼兒園的心理。父母親可以對症下藥,針對不同的原因進行不同的開導,消除他的恐懼症。

標籤:【愛上】、【幼兒園】、【不】、【寶寶】、【破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