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

2020年06月0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孕婦的飲食關係到胎兒的發育問題,所以需要謹慎對待,那麼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孕婦感冒如何食療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孕婦感冒食療方法,看看吧。

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

薑湯的主角是生薑,雖然不是包治百,卻也是一味良藥,可緩解感冒症狀、解暑,對多種疾病具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入肺經外能發汗,內能化痰,入胃經又善溫中止嘔,因此生薑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散寒、暖胃止吐、祛痰止咳、解毒等功效,對一般人群來說,薑湯都是適用的,陰虛內熱及邪熱亢盛者除外。

習慣吹風扇、開空調,甚至露宿戶外,很容易引起外感風寒。孕期感冒是媽媽最擔心的事,會擔心吃藥對寶寶不好,不吃藥感冒會加重,其實孕婦感冒喝薑湯是可以的,對孕婦和胎兒無礙,不過要適量,及時喝上一碗薑湯,有助於驅寒解熱,用薑湯泡足亦可收到同樣的療效。

孕婦感冒喝薑湯注意事項

1、感冒時需要注意到底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生薑可以祛寒抗邪,溫煦機體,治療風寒感冒,但是對於風熱感冒就沒什麼用處了。薑湯只適用於外感風寒初期,如果是熱性的的感冒或發燒就不適合了。

2、燒薑湯最好是選擇新鮮生薑,鮮姜薑汁多,驅寒效果更好些。如果想薑湯更有味,可以將生薑切絲。

3、孕婦如果感冒症狀嚴重,可在醫生指導下適量服用銀翹解毒顆粒、感冒清熱顆粒等中成藥。

4、薑湯可加入紅糖,對孕婦更有利。

5、產婦坐月子喝薑湯也無可厚非,但方式和方法一定要正確,不然也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產婦可以自己觀察,如果惡露轉為顏色淡黃或白色時,是進食薑湯較理想的時機。但也不能天天喝一大碗,通常可以隔天喝小半碗薑湯為宜,不宜飲用濃薑汁。如果惡露突然增多或顏色變鮮紅,應暫時停止或減少薑湯的份量。

6、飲用薑湯的時間不宜太長,一般可持續10天左右。

孕婦感冒薑湯怎麼煮?

1、紅糖薑湯

生薑,紅糖,水。

取生薑若乾洗淨。從大塊生薑上掰一塊,切片,片切的越薄越好。用水壺倒350ml——500ml水用於煮薑湯。將薑片或姜絲和水倒入搪瓷鍋,打開爐灶燒開。

在水燒至半開時(即水在翻騰,但水汽沒從鍋蓋冒出時),取適量紅糖放入水中,用筷子將紅糖攪勻,繼續燒。當水燒開時,生薑紅糖湯即告完成。

2、小蔥薑湯

姜3片,蔥2根,糖適量。將香蔥,老薑分別沖洗乾淨放入小鍋內,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湯,加入糖調味即可食用。

3、大棗薑湯

生薑刮去姜皮,切片,約5片即可,紅棗洗淨切開去核。薑片、棗肉、紅糖放入砂鍋或湯煲中,小火煮20-30分鐘即可,喝的時候撈出薑片不要,棗肉可以一起吃掉。

4、綠茶薑湯

綠茶和姜絲各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左右即可。特別適宜在盛暑與秋熱交替時喝,有清熱舒心的功效。

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嗎,孕婦喝薑湯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感冒】【可以喝】【薑湯】【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