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

2019年12月13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秋高氣爽的日子也是感冒肆虐的時機,不少上班族最近都中招了,紛紛感冒。那麼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一些治療秋季感冒的食物,想知道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就看看吧。

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

1、一般人感冒都是應該多吃一些水果的,像是西瓜、木瓜、芒果、葡萄或是柑橘都還是不錯的,因為它們都富含維生素c和a,能夠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治療感冒有不錯的效果。

2、感冒的時候多吃一些含有鈣、鋅元素及維生素蔬菜或是水果,因為的這些食物對於產生抗體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有較好的營養及調理作用。綠葉的蔬菜水果有抗感冒毒的作用。

3、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柑橘及各種蘑菇,含有某些化學活性成分,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也有一定作用。

4、海產品中含有大量的鋅元素,可以調節身體細胞的免疫力,同時也可以提高人們身體對抗感冒毒的能力。

5、蔬菜水果屬鹼性食物,攝食後可維持機體一定的鹼性環境,不利於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

6、蜂蜜是天熱的補品,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治療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7、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治療感冒有獨特作用,生薑有驅寒的功效,把白蘿蔔和生薑放到搾汁機裡面搾汁,然後加入蜂蜜,當飲料喝,一天3次,效果不錯。

8、醋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死空氣中的病毒,在室內放一口鍋,裡面倒入醋,然後加熱,讓醋的熱氣瀰漫整個房間,密閉門窗,30分鐘左右。

9、洋蔥的殺菌抑菌能力強,極少患病蟲害,是一種比較潔淨的無污染綠色食品。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上班族秋季感冒治療食譜

1、醋溜土豆絲

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中過一遍,去掉其粉質,防止抓鍋底,用料與醋溜白菜相同,但不需勾澱粉。

2、白菜蘿蔔湯

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蔔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即可治癒。

3、蘋果蜂蜜水

蘋果5個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升,煮沸5分鐘,自然冷卻到40℃,加少許檸檬汁和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

4、姜絲蘿蔔湯

姜絲25克,蘿蔔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蔥蒜粥

取乾淨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蔥頭飲料

洋蔥頭1個,切碎,加鮮牛奶250毫升,煮開,自然冷卻,加適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姜絲可樂

鮮姜絲50克,加1000毫升可樂,煮沸,熱飲,每次100毫升,每天數次。

8、桔皮冰糖飲料

鮮桔皮50克,加冰糖適量,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

9、銀花薄荷飲

銀花30克,薄荷10克,鮮蘆根60克。先將銀花、蘆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鐘,後下薄荷煮沸3分鐘,濾出加適量白糖,溫服,日服3~4次。

10、醋溜白菜

取青口白菜的二三層幫葉約400克,切斜片。鍋內放油,油熱後放花椒10粒左右,炸黑後放白菜,立即將一小酒杯米醋入鍋,翻炒放少許白糖、味精,再翻炒,放鹽適量,稍候勾澱粉少許,即可出鍋。

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秋季感冒怎麼辦】、【上班族秋季感冒了吃什麼好】、【秋季感冒吃什麼】、【感冒了怎麼治療好】、【秋季感冒食療食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