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打造OL魅惑S身段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打造OL魅惑S身段

2022年03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辦公室裡,電話鈴聲此起彼伏,領導斥責不絕於耳,電腦速度慢得像蝸牛,未批復的文件卻堆積如山,身心狀態像是即將爆炸的火藥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往往苦於工作繁忙,找不到合適的健身方法。我們特地為OL量身打造了一套適合晚間練習的減壓瑜伽,臨睡前只需一小時,便能輕鬆解壓、安然入眠,當然,還能助你塑身哦!

瑜伽是一種靜態的有氧運動,因此練習瑜伽不會感到很疲勞,效果卻非常神奇。做瑜伽不僅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減少脂肪和體重,糾正骨骼和體形,還能帶來輕鬆的感覺和平和的心態,增強自我價值和信心,亦可明顯改善睡眠提高工作效率。所謂減壓瑜珈,就是以輕柔而緩慢的動作增強肌肉的力量,在提高身體素質的同時全面調整心理,達到心平氣和、氣定神閒、輕鬆逍遙的精神狀態。減壓瑜伽的動作重點在於伸展和扭轉,特別適合工作緊張、心理壓力過大的上班族練習。

樹式
作用:樹式可以活動身體各部位關節,調節和強健關節和骨髓,增強雙腿和雙腳的柔韌性,擴大胸圍。
練習方法:1.站立在地上,眼睛平視前方。雙手在身體兩側自然垂放。身體保持正直,站穩,正常呼吸。左腿站立,右腿自膝蓋處彎曲,把右腿抬至左側大腿上,腳後跟和腳底的外側擱置在左大腿上部。
2.雙手從身體兩側向頭部抬起。當兩手抬到頭部上方,雙手合十,手掌放在頭上,手腕貼著頭頂。努力將彎曲的臂肘向後用力,使兩臂肘處於同一直線上,但注意不要用力過猛。目視前方,站立的左腿繃緊,全身處於緊張狀態,正常呼吸。保持這一姿勢10秒,然後還原。

脊椎扭轉式
作用:柔軟脊柱,緩解頸、背、腰、髖等部位的疼痛,放鬆肩關節,使腹部器官得到滋養加強,促進消化。
練習方法:1.兩腿併攏向前伸直。吸氣,將一側腿收回,腳掌放在另一側膝蓋外的地面上。手扶腳踝。保持脊柱自然伸展。
2.呼氣,另一側手輕扶臀部後側地面,略微推動,使脊柱向後扭轉。眼睛盡量看身體後側,控制姿勢,保持均勻呼吸。如果沒有困難的話,可以將雙手在背後直接相握,但是背不要彎曲。

單腿頭觸膝式
作用:伸展坐骨神經、腳踝、膝關節和髖關節,促進消化,提高腎臟功能。
練習方法:1.兩腿平伸坐好後,屈左腿、左腳腳跟置於右腿大腿根部,平放床上。
2.左手抓住右腳拇趾,右手協助左手;背部呈圓形,呼氣,緩緩吸氣,上體從腰部開始向後挺背,頜部上抬;屏息片刻,緩慢地把頭屈向膝部;吸氣,上體緩慢抬起還原,靜靜調整一下呼吸。然後換腿進行練習。反覆練習2-3回。

三角式
作用:對治療頸部及肩關節部位的疼痛有醫療價值,使脊椎骨骼柔韌,還能增強視力。
練習方法:1.站立在地上,兩腿間相距2尺左右,目視前方,雙手在身體兩側自然垂放。慢慢吸氣,同時雙手向身體兩側抬起,抬至與肩膀同高的位置。抬手時雙手要繃直,保持在一條直線上,手掌朝下。
2.開始呼氣,同時左手向下觸及左腳,右手舉起指向上空。左手觸及腳面時,呼氣完畢,隨即屏住呼吸。手觸及腳趾後,頭部轉向右側,再把頭部向空中抬起。做這個動作時,兩手臂再度處於同一直線上,目視右手掌2秒,兩腿務必繃直,不要讓膝蓋彎曲。

下犬式
作用:可促進大腦供血,減輕心臟負擔,伸展整個背部,幫助消除疲勞
練習方法:手掌分開慢慢著地,雙腳下沉著地,同胯寬。將胸和肩膀慢慢下沉,整個脊柱和背部伸展開,臀部的尾椎骨向上翹,保持一分鐘左右後恢復。

注意事項
1.練習瑜伽體位法之前,必須先做暖身運動
2.練習時要集中精神,不能分心。
3.身體要放鬆,若有特殊疾病,練習前應徵詢醫師。
4.練習前後2小時勿進食。
5.練習瑜伽時,意識力要集中在動作與呼吸上,不宜講話。
6.做完瑜伽動作後,應注意多休息。

 

標籤:【S】、【身段】、【魅惑】、【OL】、【打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