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瑜珈練習好處多 | 養生知識網


 

A-A+

小球瑜珈練習好處多

2021年10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當下,一種巴掌大的小健身球又開始風靡起來。它彷彿一個4歲孩童的玩具,握在手裡,操練各種肢體運動,的確簡單而實用。

不久前,一兆韋德健身教練馬寶寶,赴新西蘭參加國際健身教練培訓時學得這套操,她說,目前西方女性正在風靡這套簡單易學的小球操。這個小球,姑且我們叫它“小瑜伽球”,當然,也可以稱呼它“小球”。女孩子們完全可以當作一個玩具,一邊健身,一邊遊戲,運動本來就可以很快樂輕鬆。

在講如何完成這套操前,先來說說完成這套小球操的著裝,這個蠻重要。“小瑜伽球操”著裝有講究:七分褲、跑步鞋,合適的著裝是順利進行小瑜伽球練習的前提條件。首先是有彈性、易排汗的衣服,可以是短袖或者吊帶。褲子則建議穿七分運動褲,因為在球操的動作中,可能會利用大腿與小腿的彎曲夾住瑜伽球。

在這個動作過程中,長褲可能會過滑,夾不住球。如果穿短褲,則大腿和小腿的皮膚都會接觸到球面,流汗後導致皮膚過於粘滑,不利於固定球。於是“七分褲”,成了最恰到好處的選擇。雖然叫“瑜伽小球”,但是,練習瑜伽小球同瑜伽球最大的區別在於“鞋子”??瑜伽球一般是赤腳,而“瑜伽小球操”中有許多彈跳動作,如果能穿一雙帶有氣墊的運動鞋,就能更好地保護雙腳不受運動損傷

瑜伽球小好處多易攜帶:小瑜伽球最大的好處是方便攜帶,不需要大包置放,隨處健身怎麼也不耽誤。易控制:在球操當中,可愛的小瑜伽球不僅能讓動作更加標準,鮮艷的色彩和“卡哇依”的圖案更讓人賞心悅目。易買到:這樣的小瑜伽球在一般的玩具店裡就有賣,價格十分便宜,十幾元錢便能搞定。

動作1:雙手平舉球至胸前,旋轉上半身。這個動作可以拉伸到手臂、腰、髖和腿,動作由慢至快,是整套球操的熱身動作。動作要點:在於雙手一定要舉平小球在胸前,如果兩臂下垂,不能很好地產生運動效果。

動作2:雙腳兩步一動的跳躍,雙手抱球在空中畫圈。動作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於拉伸身體,最大可能地舒展全身肌肉,同時也可以鍛煉到腹部。動作要點:努力最大幅度地伸展身體,否則效果不顯著。

動作3:這個動作加入了拉丁風格的舞步,一手高舉,一手持球輕輕敲擊臀部。糅合了拉丁奔放與嫵媚,跳起來很有趣味性,小球輕輕打在臀部上,據說還有放鬆肌肉的功效哦。動作要點:高舉的手要盡量靠近身體。

動作4:雙手叉腰,將小瑜伽球夾於大小腿之間,做打開、合上的動作。這個動作需要保持身體的高度平衡,夾球的角度最好是標準的90度,動作雖難,但是提臀的效果顯著呢!動作要點:分腿動作慢慢做,保持身體穩定、平衡。

動作5:這個動作要在瑜伽墊上完成。平躺在瑜伽墊上,做抬腿的動作,並用手裡的瑜伽球去夠自己的膝蓋,夠到膝蓋後腿放下,舉起手臂。動作不僅鍛煉腹部,還能鍛煉到你手臂上的肌肉。動作要點:平放的腿要伸直。

標籤:【多】、【好處】、【練習】、【瑜珈】、【小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