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正身姿 讓你練出平坦小腹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正身姿 讓你練出平坦小腹

2021年10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每次見到一些想減肥的朋友向我咨詢瑜伽的瘦身效果時,我都會很堅定地告訴她:“根據本人的減肥經驗,瑜伽是迄今為止最有效、迅速的健康減肥方法。”與其他的有氧運動不同,瑜伽對瘦身的理解並不是從減少卡路里攝入或消耗脂肪開始,而是從一種近似於中醫的角度出發,從身體內部尋找原因。

僅就腹部脂肪的堆積原因來說,瑜伽認為,如果骨盆歪曲,內臟就會下垂,骨盆內的臟器重量陡然增加,新陳代謝變差,導致血液循環無法通暢、臟器溫度低於正常水平。為了能夠提高臟器溫度,身體會出於本能地囤積脂肪以抵禦寒冷,從而致使腹部積累的脂肪增多,造成惱人的腹部凸起。

若想測定你的骨盆是否歪曲,有幾個簡單的小辦法:

1.閉上眼睛,做原地高抬腿運動。睜開眼睛時,腳離開了最初的位置,骨盆重心在向移動的位置偏離,偏差越大,骨盆歪曲度越高。

2.穿裙子後,中線位置很快就偏離。

3.閉上眼睛單腿站立,很難掌握平衡。

4.某一側胸罩肩帶很容易滑落。

無論診斷的結果如何,以下的動作都會讓你在培養了正確身姿的同時,不知不覺就讓肚子乾癟下去了,而且瑜伽動作溫和,不用擔心會扭傷骨盆。

一、蝴蝶式

1.坐在地板上,雙膝彎曲,兩腳掌相對,用雙手握住了兩腳腳尖。

2.脊背挺直,雙膝有節奏地向兩邊地板振動,膝蓋與大腿外側盡量靠近地面。

二、天鵝式

1.坐在地板上,雙腿v字型打開。

2.左腿向內彎曲,左腳拉近會陰處,右腿自然彎曲,上身轉向左側。

3.右手放在左膝蓋上,左手從身後環繞至右邊腰側,脊背盡量挺直,身體向後傾斜到最大限度,眼睛看著右腳。

4.保持5個深呼吸之後,換另一邊再作。

三、開合v字式

1.坐在地板上,雙腿v字型打開。

2.同一側的手握住同一側的腳,兩手同時用力,將雙腳向上提起,脊背挺直。

3.保持深呼吸。

四、蓮花式

1.站立,雙腳略微張開,但不要超過肩膀的寬度,雙手合十於胸前。

2.吸氣的同時,將身體慢慢蹲下,膝蓋盡量向旁側、後側伸展,足跟盡量貼近會陰,上身保持放鬆。

在早起後、臨睡前,或是看電視的時候,選取一兩個喜歡的動作,多做幾遍,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平坦腹部帶給你的驚喜。

 

 

標籤:【平坦】【小腹】、【練出】、【你】、【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