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養生中所蘊含的秘密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養生中所蘊含的秘密

2020年04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一、個性茶飲最養顏

茶中自有顏如玉,茶要根據個人的體質和身體狀況而選,比如平時需要多講話,就可以在水中放入胖大海或羅漢果,代茶頻飲,有利咽喉的作用;在經期到來前,不妨在茶杯中加入一點玫瑰花和枸杞,有活血化瘀、調理月經的功效;脾胃不和時,杯中就放點大麥;根據季節,我會在春天喝茉莉花茶;夏天喝綠茶和菊花;秋天喝烏龍;冬天喝紅茶。長年堅持喝茶,排毒會很順暢,皮膚自然也很滋潤。

二、保養要做一做暖宮操

女性大多有宮寒、痛經的症狀,如果堅持練習暖宮操,就能很好地改善。可在睡前進行,方法很簡單:雙膝自然分開,跪在墊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彎腰,讓胸部盡量接近墊面,保持5分鐘。接著平躺在墊子上,做收腹提臀運動,臀部在空中盡量保持3-5分鐘,感覺子宮隨身體一起收縮。每週做3-4次為宜。

三、抗衰老要少吃

前段時間,“張神醫”讓我們每天吃茄子、綠豆、蘿蔔,火得不行,結果是一場鬧劇。養生是一種好的生活方式和習慣,要靠慢功夫。飲食方面,最好不要挑食,凡是自然界生長出來的都要吃,而且品種越豐富越好。但是,食量要節制,吃個八九成飽就好,吃得太多,就會給各個臟器造成負擔,消耗過多體內能量,人就會衰老得快。

四、累了就休息5分鐘

似乎身邊的很多女人都在喊累,累了就該休息,強撐著遲早要出事。午睡很重要,有利於養陽,只要20分鐘就能消除疲勞,可以坐在躺椅上,腳隨便搭在什麼檯子上都可以。除此之外,感到疲憊的時候,也要進行5分鐘的短暫休息,如果繼續帶著疲勞工作,也不會有很高的效率。

五、乳房愛素食、愛瑜伽

患乳腺疾病的人,通常是那些喜歡咖啡、奶酪和肉食的人,即使不發生癌變,乳房摸上去也會有疙裡疙瘩的感覺。要預防乳腺癌,就要改變飲食習慣,不是說不吃肉,而是要少吃點,以素食為主。有修行的瑜伽大師認為,人應該多吃直接獲取太陽能量的食物:如穀類、蔬菜、瓜果……這樣,會充分吸收正向的能量。最重要的是,每天進行大約5分鐘的乳房按摩,只要你堅持了,你的乳房肯定會比別人的要健康。

六、用愛做菜、用心吃飯

瑜伽靈性文化中,做飯前要供奉,吃飯前要禱告,做飯時則要有愉悅和充滿愛的心情,不放太多佐料去覆蓋食物本身的原味—這解釋了我們為什麼愛吃媽媽做的菜,因為裡面有愛的能量。

七、睡前練習腹式呼吸

現代人的呼吸太淺,並不利於鍛煉我們的心肺功能和減壓,瑜伽裡的腹式呼吸非常重要,它可以輕柔按摩到臟腑器官,改善身體新陳代謝功能,去除腹部多餘脂肪。練習時最好仰臥或坐姿,右手放在腹部,左手放在胸部,吸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呼氣時向內收縮腹部。

八、冥想唱誦最能安撫情緒

有時,工作一天回到家,身體難免會很累,心情也有煩躁的時候,此時,我會先沐浴,然後進行冥想和瑜伽唱誦,它能讓身體緩解疲勞,減輕壓力,讓人回歸平靜。其實,瑜伽是我們最好的生存經,做好當下角色,盡量放鬆,不要奢求,不要刻意,因為人有不同面,我們只需要在不同事情上,展示自己的不同面,應對恰當就好。

九、最值得推薦的瑜伽體式

摩天第一式:

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在辦公室、家裡隨時都可以做,有很好的減肥效果。

方法:

1.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臂下垂放體側;吸氣,手心相對上舉,上臂靠近雙耳;

2.眼睛盯住固定一點,再次吸氣,抬起兩腳腳跟,伸展整個身體向上;

3.呼氣,腳跟放下,手臂從兩側慢慢放落,放回在身體兩側。

風吹樹式:

疏通身體內的經絡,調動體內的正向之氣,提升整個脊柱的力量。

方法:

1.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在體前十指交叉,手心向下;

2.吸氣,手臂伸直,上舉過頭,手臂完全伸直,向上伸展脊柱;

3.呼氣,身體從腰部開始向左側傾,保證雙肩、兩側髖關節沒有扭轉,眼睛向上看或平視前方;

吸氣,身體慢慢回復直立,呼氣做另一側。

十、主動排毒每月斷食一次

壓力、污染的空氣、不潔的食物使得我們體內的毒素越來越多,通過斷食可以使身體各個器官得到休息,是讓身體自行排毒的好方法,斷食後,人的精力反而更加旺盛,皮膚和排毒狀況都能得到很大改善。斷食一般適合在週末進行,具體做法是:

1.週五素食一天,晚餐開始減少進餐量,不吃主食;

2.週六清晨起床不再進食,可安靜的休息、聽音樂,不可勞累,晚上早睡,可以喝水;

3.週日早晨開始復食,早餐宜少,緩慢少量的進食很重要;午餐不吃肉類、高脂肪等濃重的食物,之後逐漸恢復飲食。

Tips:美女瑜伽師的3個小妙招

瑜伽師的小妙招

1、女人養生要“戀艾”

女性多有手腳冰涼、痛經、月經不調、胃常脹氣等諸多由於寒冷而引起的亞健康問題,而補充人體陽氣最好的方法就是艾灸。只要點燃艾灸條,手拿著或放入灸器裡對準穴位灸即可,最常用的穴位是肚臍、足三里、湧泉。

2、在家穿木質夾腳拖

印度聖人、僧人都經常穿著這種腳拖,它的凸點有助於按摩腳趾間的穴位,讓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更順暢。

3、空調房裡備條圍巾

避免著涼,隨時包住身體上外露的部分,尤其是肩頸、腰腹和雙腳這三部分。女人一定不能受涼,若體內的寒氣大,就會影響氣血的運行,氣血運行不暢,淤塞的地方就會出現疾病

標籤:【秘密】、【蘊含】、【中所】、【養生】【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