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 抽空練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工作壓力大 抽空練瑜伽

2021年06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職業經理人的工作壓力相當大,必須借助運動來解除壓力。但是,每天從早上9點工作到晚上5點後,其實身體已經相當疲倦了,如果再做些動作激烈的運動,難免感覺吃力。瑜伽和其他運動最大的不同是,它屬於慢動作的活動,由於動作緩慢,呼吸因而也較慢,久而久之,學員的情緒也會變得較為平和,性格不會那麼急躁。

以下幾個精典瑜伽動作,動作簡單,習練方便。無論是出差還是在家,練練瑜伽,可獲得輕鬆的一天。

1.踮腳尖森林式

雙腳並立,直臂向上合掌,手臂往上伸展,好像要碰到天空似的,慢慢地,腳跟離地,重心在兩腳尖上,保持平衡。

2.樹樁式

目視前方某一點以平衡身體,慢慢提起右腳把它放在左腿的內側,越高越好。隨著自信程度的增加,盡可能將兩手臂高舉過頭。

3.找一張與腰同高的桌子,臉朝桌子站立,彎腰曲體以便兩手掌平攤在桌面上,掌心朝下。

4.戰士式

兩腳分開站立。手臂盡量延長伸展開來,將兩腿、頭部轉向右邊,稍稍曲右腿。準備換方向練另一側。

5.三角形戰士式

接下來,伸直兩腿,使兩腳朝向右邊。身體向右側傾斜。向上伸直左手臂,右手臂沿右腿往下延伸。

6.擴胸

身體直立站姿,兩手在背後交握住,兩肩夾緊下垂,手臂往上提升,帶著胸部往上,提升越高越好。

7.伸展頸部森林式

直立站姿準備,輕柔地傾斜頭部向一側,使右耳朵舒適地放在右肩之上。準備換方向練另一側。

瑜伽講求整體身心平衡,學習瑜伽也應同時配合飲食、睡眠一起進行。盡量吃得清淡,少攝取肉類;在睡眠方面,則應避免睡眠不足,每晚要睡得足夠。

標籤:【練】【瑜伽】、【抽空】、【大】、【壓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