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練瑜伽好不好 | 養生知識網


 

A-A+

自己在家練瑜伽好不好

2020年10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現在市場上有好多賣瑜伽的光盤,如果自己練習,沒有老師的指導,會那麼順暢嗎?會不會因為呼吸方法配合不好反而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害處?

答:有可能,一本書一個光盤永遠代替不了一個老師,因為老師是可以交流的,可以有反饋的,一個書和光盤永遠不可能有反饋。在學之前,或者是你學了一段時間之後稍微看一下書,這會幫助你去更多地瞭解瑜伽這種運動方式,這種健身術。你要是學過一段時間了,有過瑜伽的練習經歷,再根據光盤練習,這樣很好。但是現在很多的時候確實是一個遺憾,現在我們在國內有很多的瑜伽教練,水平也是良莠不齊,我當然不是抨擊誰,我在提醒大家,因為瑜伽現在愈來愈火了,國內的健身房對瑜伽教練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有的健身房可能每天都開設瑜伽課,可能事實上它只是說需要有瑜伽教練,但是這個瑜伽教練不一定是自己很懂瑜伽的人。所以他有可能在教的過程中有一些東西自己都不是很瞭解,比如如何調整呼吸,意識怎麼去形成,應該停留在哪些位置,在他自己還不是太清楚的時候,這樣去引導學生,是很令人擔憂的問題。

瑜伽在國內應該是剛剛起步,最好是找一些好的書,好的資料,好的光盤,這樣會更好一點。確實是會有一些人因為得到的資料不太好,練習的時候沒有注意呼吸,沒有注意肌肉的走向,練習的方式不正確,可能會造成一些傷害。這是很有可能的。

標籤:【好不好】【瑜伽】【練】、【在家】、【自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