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女性 莫跟風練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女性 莫跟風練瑜伽

2021年10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近年來瑜伽風愈演愈烈,成了眾多女性熱愛的運動,特別是有一些50多歲的女性練習者,因退休等原因閒暇下來而選擇瑜伽運動

廣州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骨科副主任趙洪普認為,瑜伽並非更年期女性最適合的運動,因身體因素限制,這個年齡段的修習者更容易傷筋,出現韌帶拉傷問題。建議如果年齡大了才開始接觸瑜伽,不必太追求動作上的完美,追求瑜伽的精髓:通過冥想、深呼吸等讓心理、精神變平和更為重要。

從骨科角度看,女性到了絕經期更是到達了一個健康的分水嶺,因為更年期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會下降,而雌激素對骨骼、心血管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女性一過更年期很容易出現問題,如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身體的柔韌性、韌帶的拉伸性也變差,更容易出現韌帶損傷。

人到老年,關節退化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甚至是一種自我保護——表示不能再進行大強度活動,人們應該順應這種規律。

標籤:【練】【瑜伽】、【跟風】、【莫】【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