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練瑜伽成為時尚之舉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媽練瑜伽成為時尚之舉

2022年02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產後瑜伽,這種在歐美國家風行一時的運動,正逐漸成為越來越多北京新媽媽產後恢復的新時尚

高敞的空間,靜謐的環境,輕緩的音樂,溫柔的燈光,幽幽的薰香飄過,動作舒緩優美的瑜伽練習者們沉浸在美妙的瑜伽世界裡…如果不是產後瑜伽的橫幅提醒,誰能想到,這些姿態優美、活力四射的練習者竟然是生產不久的新媽媽,有的還在“月子”裡。

瑜伽館職員陳小姐是個“鐵桿瑜伽迷”。自瑜伽十多年前剛風行中國開始,她就喜歡上了這項運動。說起產後瑜伽,陳小姐一臉的興奮:“產後瑜伽動作簡便舒緩,易於練習,富有針對性,通過有助於腹部器官和肌肉鍛煉的各種姿勢和呼吸法、冥想法配合,達到強壯、滋養生殖器官,調整和迅速恢復子宮位置,讓子宮充滿活力,促進腸蠕動等目的。同時通過針對腰、腹、臀、大腿、手臂的各種姿勢練習,使之緊繃,消除孕期堆積的脂肪,恢復輕盈體態。產後瑜伽還可以幫助新媽媽舒展身心,讓新媽媽感到安全和輕鬆,產生幸福感,從而得到真正意義上的休息,有心情享受天倫之樂。新媽媽放鬆會讓寶寶放鬆,這樣媽媽寶寶就可以共享美好的時光,媽媽寶寶間的甜蜜感覺會影響其餘的家人,給家庭生活增添溫馨和快樂。在這裡,孕期生產後累積的所有的壓力都可以被釋放,這樣的樂趣是蝸居靜臥、光吃不動的新媽媽們體會不到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產後瑜伽還是一件新鮮事。

標籤:【時尚】、【之舉】、【成為】【瑜伽】【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