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式減肥瑜伽 輕鬆甩贅肉 | 養生知識網


 

A-A+

7式減肥瑜伽 輕鬆甩贅肉

2020年08月2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想要減肥就需要運動瑜伽是很好的減肥運動選擇。今天小編就來給各位減肥中的朋友推薦七個減肥瑜伽體式,動作十分簡單,跟著就能學會,輕輕鬆鬆地幫你減掉身上的贅肉,變身窈窕淑女!

在做瑜伽的時候,注意要使用腹式呼吸,即吸氣時,肚子向外凸起,然後吐氣時,腹部向內收縮,將氣吐盡。

1、至善式

坐姿,彎曲左膝蓋,腳跟貼在大腿根部,然後彎曲右膝蓋疊在左腿上,腳跟貼住恥骨,兩腳跟在一水平線上。脊柱伸直,雙眼閉合,兩手放在大腿膝蓋處,掌心向上。均勻地進行腹式呼吸。

2、至善坐+祈禱手印

至善式的坐姿,然後雙手屈肘,在胸前合十,繼續均勻地進行腹式呼吸。

3、扭轉式

坐姿,彎曲右膝放在左腿外側,然後再彎曲左膝,左腳跟貼住臀部。右手放在臀部正後方,左手肘抵住右膝外側,掌心向右,指尖朝上。吸氣時,伸直脊柱,呼氣時上半身向右後方扭轉,在極限處保持均勻呼吸。然後吸氣,轉回前方,呼氣,身體放鬆。然後換另一側重複動作。

4、跪姿後仰式

至善式坐姿,身體向後傾斜,兩手臂分開與肩同寬,放在身體正後方撐住上身,指尖向前。

吐氣時抬起臀部,頭向後仰,膝蓋觸地。保持均勻呼吸數秒,然後吐氣時放下身體。

5、半龜式

至善式坐姿,吸氣,雙臂向上伸直貼住耳朵,掌心向前,伸直脊柱。吐氣時上半身向下彎曲,前臂和掌心貼地,伸展脊柱,放鬆全身,保持均勻的呼吸。

6、仰臥式

仰躺,兩手在身體兩側打開,掌心向上,雙腿伸直,分開與肩同寬,雙眼閉合,全身呈現最自然輕鬆的狀態,保持均勻地呼吸,慢慢地感覺氣流從頭部到手部到胸部到腹部到腿部的流動。

7、貓式

跪姿,兩腿打開與髖同寬,小腿與腳背貼住地面,大腿垂直於地面,兩臂伸直,打開與肩同寬,垂直於地面,脊柱伸直。

吸氣,吐氣時將背部向上拱起,放低頭部,望向大腿處,臀部向內收緊。

然後吸氣,吐氣時,背部放低,臀部盡量上頂,抬起頭部帶動肩部提拉,並將頭向後仰,伸展脊柱。接著放鬆身體,回到跪姿。

標籤:【甩】、【贅肉】【輕鬆】【瑜伽】【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