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2019年08月1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養生之道網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瑜伽是一種舒緩的有氧運動方式,有的人練習久了會打哈欠,那麼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呢?

人體打一次哈欠大約維持幾秒鐘,這時使人閉目耳塞,哈欠用力重的人,會上身肌肉繃緊,哈欠輕一些則會盡力展開四肢,神經、肌肉、氣血就會在哈氣作用下,完全得到舒展和放鬆。

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1、練習疲乏

當身體練習疲乏,呼吸功能減弱,人體氣血運行散慢時,人體需要呼吸供給和消除疲勞,人體就會自然產生打哈欠的現象,這是對抗疲勞的一種本能反應。有些呼吸短淺的練習者,也經常會有這種哈氣,這是對抗疲勞的本能表現。

2、哈氣連鎖

打哈欠經常發生在舒展體式時,會經常無意中本能的引發哈氣連鎖反應,這現象很有趣,經常發生在初期練習,或者體質虛弱、體寒者身上。如同久坐辦公室的人,疲勞時,站起來舒展一下,舒展過後,哈欠就來了。

3、頭部缺氧

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打哈欠有頭部缺氧缺血的表現,比如,頸椎可能有神經壓迫問題,有些人就會經常打哈氣,並且是連續性的哈氣,目的是以此來增加腦部的氧氣供給和緩解頸椎疲勞,增加氣血疏通,這是哈氣的一種應急反應作用,增加頭部的氣血供應量,這就是人體借助深吸氣使血液中增加更多的氧氣。

4、大腦疲勞

人在有睏意時,也經常會打哈氣,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晚間休息不好的人,還有瑜伽體式練習疲勞後的靜坐和休息術上,這表示以提醒人體,大腦已經疲勞,需要睡眠休息,所以打哈欠也是一種無意中的催眠的作用。

5、狀態緊張

當一些人練習進入緊張狀態下時,也會哈欠連連。

6、乏味無趣

還有一種情況,練習者乏味無趣時,也會打哈欠,這就懶散和無聊後會產生的哈氣。

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怎麼辦?

1、按摩頭部太陽穴

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慢慢移動,每天按摩數分鐘。按摩的時候最好情緒穩定、挺胸收腹,這樣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

2、玫瑰薄荷茶

玫瑰花干花蕾4~5顆,薄荷2~3錢。將干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蓋10~15分鐘,待茶涼後飲用。

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3、冰糖薄荷茶

薄荷葉5~10片,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適量。將薄荷葉用冷水洗淨後,放到茶杯中,加入熱水200毫升,加蓋15~20分鐘,等薄荷水涼了以後,加入一些冰糖、蜂蜜或果汁。

4、按摩足底湧泉穴

湧泉穴就是我們常常說的足心,在我們的足底部,第二蹠骨間隙的中點凹陷處。按摩的時間最好在每晚睡覺之前,按摩的方法有指壓、揉搓等,每次按摩50~100次,以足心發熱為宜。

5、菊花人參茶

菊花干花蕾4~5顆,人參2~4錢。將人參切成細段,放入菊花花蕾,加入熱水,加蓋浸泡10~15分鐘。

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練瑜伽時總打哈欠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瑜伽】、【時總】、【打哈欠】、【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